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路竹科學園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央地方合作!中油高煉廠整治工程2026年完成「提前7年」…台積電帶頭估創造4500億產值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周四(12/28)表示,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壤整治工程,經濟部挹注經費並全力協助,已縮短整治作業時程,讓全區整治計畫縮短7年,自2033年提前於2026年辦理完成,預估創造產值4500億元,並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獨自穿梭山頭,從晨跑認識竹北面貌!謝金河曝眼前所見:馬路成分界線、稻田與高樓成對比

又見梨頭山!這趟參訪行程,我們從高雄路竹科學園區的川湖,再到斗六科技園區的南俊,看了兩家導軌廠,我們又住進竹北的喜來登。每次參訪行程,我們入住喜來登的頻率不小,飯店的外國人愈來愈多,我問了飯店經營,她說外國客人比重約35%,比率正在提升中。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晟田、漢翔…軍工股為何滿手訂單卻不肥?地緣政治殺戮、晶片戰爭卡脖子,謝金河:根本飛不出去

從晟田看到C919的困難今天來到路竹科學園區參訪晟田,在廠房的展示區,又看到前一天在漢翔見到的機匣,原來晟田大約有28%的營收比重是把生產好的機匣交給漢翔,也就是說晟田也是漢翔航太供應鏈的成員。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見證高雄白天與夜晚之美,從邊緣城市蛻變...謝金河揭翻轉最大關鍵:台商回流注入活水

有活水才能創造能量:高雄的白天與黑夜!

日期:2022-09-29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鎖定航太、科技與5G發展!陳其邁:高雄產業轉型關鍵「在效率及資料應用」

近年來,高雄市在市長陳其邁領導下,不斷推動招商,再加上中央發展的重點計劃,使高雄成為不少產業的重點聚落。陳其邁在《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指出,地方政府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必須擔負起從地方跨越中央的溝通角色,或跨區域等共同合作才能解決過程中碰到的如招商、水電等問題,地方政府也不只是處理人民柴米油鹽的問題。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成立八年興櫃新兵 自動光學檢測廠鏵友益崛起記 七位科技男創業 攻進神山級晶圓代工鏈

從高雄沒有名氣的小廠開始,八年來,智慧視覺檢測廠鏵友益科技以後進者之姿,一路挺進到封測、晶圓代工大廠等指標客戶。它究竟有何本事?

日期:2022-03-09

投資理財

投資客嗨翻! 台積電認了高雄設廠 楠梓房價再次「聞積起舞」有望?

台積電昨(10)日在重訊中宣布,將在高雄設立7奈米及29奈米製程晶圓廠,這讓傳聞已久的市場訊息獲得證實,也讓原先看似成交量已降溫的高雄楠梓、岡山等鄰近區域房市,再次後市可期。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5家公司、5個感動故事!」 謝金河:從小起跑再壯大,大南方即將崛起

大南方崛起:從五個企業家身上看到的感動!這次到高雄參訪,因為半個月前應邀到港都會演講,大家都很熱絡,這次除了中鋼、台船,我特別選定五家市值接近百億的中小型公司,這五家公司背後都有著令人驚嘆的感動!這現象也透露了台灣強韌的生命力,也可以看到大南方崛起的勢頭!

日期:2021-10-29

投資理財

高雄領航 五大面向齊發一流智慧城市匯聚中

世界供應鏈面臨重組的轉折關鍵、全球半導體大鬧晶片荒,由護國神山台積電領頭投資南台灣,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串起南部科技走廊,高雄因人才多、園區成熟、生活機能佳,成為半導體產業近來爭相投資重點區,高科新貴成型。

日期: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