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路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笑「62歲還考大學、頭殼壞掉」,前外交官報考美術系:下半場重啟人生,讓自己快樂

今周刊編按:大學學測剛落幕,今年宜蘭考場卻出現一位高齡62歲的考生,身份曝光竟是衛福部前中醫藥司司長、駐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現在基隆醫院擔任中醫主治醫師的黃林煌!擁有醫學博士學位,也曾到哈佛大學公衛學院進修,黃林煌卻在時隔45年後重新踏入考場,為的是一圓年少時的美術夢,他說:「快退休了,給自己一個生活,不想躺著等死,學習是世上最快樂的事情!」綜合媒體報導,黃林煌曾出使非洲友邦多年,也曾在立法院接受質詢,雖然生活看似多姿多彩,但精神壓力很大,一度讓他決心要透過學習讓自己活得快樂「報復對方」,但年紀增長才發現,學習的樂趣是自己的,「不需要再報復了」,學習就是他的快樂泉源。雖然這次報考美術系,被笑「62歲還考大學」、「頭殼壞掉」、「連你兒子都大學畢業很久了耶!」但他回憶國、高中,美術老師常讚許他的作品,認為他畫得很好,「我荒廢了一個人生,應該在最後的時候給它拉回來。」而2個醫師兒子也說要一人贊助1萬元,供爸爸去念書。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交通死亡年逾3千人...政院推綱領列3大作法,力拚2030年前降3成死亡、邁向零死亡願景

交通事故造成不少悲劇,為洗刷台灣被外媒冠上的「行人地獄」稱號,行政院院會周四(8/17)拍板通過4年期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訂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2030年前降低30%的目標,長期則朝「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邁進。此綱領規劃「推動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建置完整公共運輸系統」、「落實行人交通安全改善」三大作法。短期目標為半年內完成「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並在2024至2027年投入4年400億元於「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中期目標包括訂定「道路交通安全計畫」、制定「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更強化人車監理管理機制,也擴大公路公共運輸補助;長期目標包括推動「道路交通安全檢核機制」,以及「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亮點為將實施機車道路訓練及考驗(道路駕駛),還有「全力提供公共運輸普及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明定各道路交通安全關係者的責任,確立人、車、路、汽車運輸業、教育宣導、執法、救護、保險、研究與發展等九大面向之基本政策,並規範道安計畫及道安推動組織,規劃成立行政院級的「中央道路交通安全會報」,落實中央、地方各級政府分工及執行,改善道路安全。而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週日(8/20)於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希望終結行人地獄,追求台灣「交通零死亡」願景,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到場接受訴求書,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也都會出席。

日期:2023-08-17

投資理財

探索勤業眾信友善職場魅力 創造與眾不同的工作體驗 考取會計師獎勵金20萬 勤業眾信全方位提升Z世代幸福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自去年起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致力將員工福祉融合於工作之中,以建構最適合未來的工作模式(Future of Work);然而,據觀察,當今環境願意考取會計師證照的專業人才,對比過往報考人數呈現大幅下降趨勢。為落實培育會計專業人士之職志,勤業眾信今(13)宣布,同仁考取國內會計師資格證照(CPA),獎勵金將提升至新台幣20萬元,期望帶動業界對會計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視,致力於提升人才體驗,為未來人才繪就永續發展藍圖。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三寶退散!最高補助2500元、機車「道路駕駛訓練」明年4月上路…考照後花3hr降事故率

交通部今(29)日公布數據,自今年1月到9月,交通事故統計高達27萬多件,造成2293人死亡、36萬698人受傷,比去年同期增加1萬5377件,機車佔全體死亡人數6成4,死亡人數1486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85人。為降低事故率,交通部宣布將從明年4月起,針對機車駕訓班試辦道路訓練,課程起碼3個小時,每人補助增加1200元;也就是說,如果參加機車駕訓班,可領駕訓班補助1300元,若又參加實際道路訓練者,最高可獲得2500元。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91歲翁「駕照註銷」硬上路!她38歲才生下獨子遭撞身亡…高齡駕駛規範,台日法令一次看

桃園一名91歲老翁,日前開車上路因倒車操作不慎,暴衝200公尺衝過安全島,撞到多名行人和停等紅燈的騎士,最後撞到藥妝店門口前的路樹才停下,造成一名51歲的女性不幸身亡。老翁疑似因為驚嚇過度稱不記得案發過程,檢方訊後以3萬元交保候傳。這起車禍事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警方調查,老翁的駕照已在今年2月「高齡註銷」,老翁女兒到案後也說,「不清楚父親當時要去哪裡,但有勸他別再開車出門」。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舊金山「要命的斜坡」:房屋傾斜宛如《全面啟動》,路上全是輪胎煞車黑印,遛狗散步、狗都會累死

這兩年大家都在談斜槓人生,但在舊金山除了斜槓人生,還有世界絶無僅有的「斜坡人生」,而且已經談了 100 多年。

日期:2022-07-29

產業時事

想上醫學系,整套學習歷程賣快6萬!教育「軍備競賽」靠錢砸出來,經濟弱勢生該怎麼辦?

大學招考新制上路,考生即將於4月上傳高中最後一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但官方指引2月底才出爐,如何讓全國高中師生完善呈現3年學習成果,是當前最大挑戰。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路殺台灣人

編按:台南一名孕婦日前駕車不慎輾過正在過馬路的一對母女,導致婦人肋骨骨折,才3歲的女童傷重不治,肇事者聲稱遭到A柱遮擋視線,因此左轉時未減速。然而她事後竟稱,要將肚裡尚未出世的孩子「賠」給當事人,讓家屬聽了氣炸。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三(5/10)表示,對於這起憾事深感愧疚抱歉,同時也下令全台即刻起,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維護行人的安全。今周刊曾在2021年底報導,單是2020年,台灣馬路上就失去了3000條人命,傷亡總人數更高達50萬,等於平均一天約有1380人在路上非死即傷。本刊報導指出,這背後有長期的結構性因素,必須審視道路的死角,阻止交通繼續路殺台灣人。(原文刊載於2021年12月29日,更新時間2023年5月10日)

日期:2021-12-29

財經時事

注意囉! 公路總局:5/3起 有汽車駕照還要考機車筆試

為培養機車駕駛人良好駕駛習慣降低肇事率以保障交通安全,公路總局近年已增修機車駕照筆試題庫,考量汽、機車駕照筆試題庫內容已有差異性,加以各界咸認取消持汽車駕照者報考機車駕照免筆試之規定有其必要性,經檢討將從今(110)年5月3日起,民眾持汽車駕照申請報考機車駕照,仍應考筆試,以維行車安全。

日期: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