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農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電動車夥伴IndiEV聲請破產,3C代工巨頭跨領域踢鐵板,「造車」為何這麼難?公司回應了

鴻海電動車夥伴Lordstown Motors在6月時聲請破產,雙方法律攻防戰尚未落幕,現在鴻海的另一位夥伴、加州新創IndiEV也走上了破產之路。《彭博社》報導,IndiEV向美國加州法院聲請《破產法》11章保護令,列出了283萬美元的資產和2,640萬美元的負債。鴻海去年10月與IndiEV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協助IndiEV打造原型車,不過,隨著IndiEV的合併夥伴資產年初被清算,IndiEV今年上市的計畫也跟著告吹。對此消息,鴻海回覆《數位時代》,「INDIEV的破產聲請,不會影響我們在俄亥俄州的其他業務與生產營運,也不會影響我們持續尋找更多客戶。我們位於俄亥俄州的工廠和團隊仍然是公司的資產,可以滿足那些希望把電動車推向市場的新創公司,或傳統汽車製造商。」(INDIEV’s bankruptcy filing does not impact our other business and 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in Ohio, nor our continued efforts to find additional customers. Our facility and team in Ohio remain an asset to company to respond to the market demand of either start-up or traditional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who want to see their electric vehicle brought to market.)鴻海昨天(10月3日)也宣布與加拿大固態電池設計製造商Blue Solutions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旗下芯量科技(SolidEdge Solution)與Blue Solutions,針對兩輪電動車市場共同開發打造的固態電池生態系。從2021年6月成立MIH聯盟算起,鴻海正式揮軍電動車領域已經接近兩年,然而至今為止傳出的消息卻顯示,即使是在3C領域有著如此豐富經驗的製造業巨頭,想跨入一門新的領域仍然是難上加難。為什麼?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說好扶植國家隊 竟變相扼殺台廠 四萬架無人機納管 資安檢測卻畫錯重點

數發部計畫3年內,完成全台超過4萬架無人機資安檢測,但初版檢測內容一出,不只業界炮聲隆隆,資安專家也忍不住吐槽,究竟問題出在哪裡?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不養雞父親就放生他!29歲工程師無奈返鄉…砸2千萬買設備、更在雞舍蓋錄音間「養出搖滾雞」

2003年,29歲的阿福(陳健福)就面臨人生中重要的十字路口。在屏東養雞的父親年事已大,決定分家產。他想將家中田地均分給3個兒子,但條件是:阿福必須返鄉,否則就分不到。那時阿福在北部當工程師,收入還不錯,他熱愛搖滾樂,平時的休閒娛樂就是彈彈唱唱,偶爾參加音樂祭演出。他從沒將「養雞」視為生命中的選項,直到父親提出要求,面臨困難抉擇。最後,他回去了!卻不甘於只是養雞,狠砸2千萬引進德國設備,以科技養雞,還在雞舍上方蓋了一間錄音室,成為南部知名的樂團聚集地。聽搖滾樂長大的雞,被稱為「搖滾雞」,更舉辦「農人祭」,替農民發聲,匯聚影響力。

日期:2022-11-06

產業時事

20大觀察》習家軍「有關係就沒關係」!從上海封城中走出來的「中共2號」…李強在台商眼中卻像財經官員?

在下屆國務院總理角逐者中,上海一把手李強曾是大熱門,卻在上海封城爭議中行情暴跌。如今藉政治局新常委排名第2坐穩總理寶座,跌宕起伏,展示了堅如磐石的「習家軍」後台。

日期:2022-10-24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828產業個股追蹤:Powell放鷹其實有跡可尋,台股明天挫咧等?!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28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828精選個股:2022年獲利將翻倍增長,2023年又再增長40%,擺脫過往陰霾,邁向獲利增長之路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28

產業時事

農業資材再利用 濁水溪揚塵防制更有效

作為國內最長的河流,濁水溪無論在文化、氣候、農業發展等各層面,都為台灣中、南部帶來深遠的影響;然而正如其名,濁水溪除了夾帶大量泥沙而長年呈現混濁現象,其河岸的裸露地也長年導致嚴重的揚塵問題。位於濁水溪流域,同時也是國內葡萄主產地的彰化縣,2020年起嘗試將縣內大量的廢棄葡萄藤枝,運用於濁水溪河畔的揚塵防制工作,如今已得到了初步的雙贏成效。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農民除了「看天吃飯」,還有這些技術可以派上用場!

近年極端氣候頻繁出現,捉摸不定的環境,加上臺灣農村人口老化、人力短缺,農業生產風險升高,生產力大受衝擊。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經濟部以「科技專案」支持工研院研發智慧感測、人機協作、循環永續等三大面向技術,大幅減輕農民負擔,有望開創農業經營新典範。

日期:2022-03-26

職場生活

小鎮探路

台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小鎮可說是最能感受地方尺度、文化和資源的遊玩處,為此,交通部觀光局自二○一九年起積極推動小鎮漫遊,並訂定鐵道、脊梁山脈、自行車等主題,票選「經典小鎮」作為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發展的新亮點,鼓勵人們走進小鎮,深度發掘在地人文之美。

日期: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