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這塊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看似富二代的年輕人想全額貸買房,一身農夫樣的歐吉桑卻要現金買地...不動產這行教會我不以貌取人

相信大家都聽過類似的故事:有一位穿著短褲、拖鞋的老先生,走進歐洲名車的展售場裡,在場的業務員對這位看來不起眼的老先生並不怎麼熱絡,老先生卻在幾分鐘之內就下訂了一臺要價數百萬的名車,讓所有的業務銷售員瞠目結舌。或者在名牌精品專賣店裡,店員對穿著普通的顧客態度傲慢,豈料顧客一出手就買下百萬元的名牌包,讓以貌取人的店員羞愧得無地自容,這類的故事在不動產行業中也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250名長榮空廚、全家「聯合部隊」進駐,閒置4年老廠房變義大利麵大本營!長家如何出招搶百億商機?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2023年底合資成立長家國際食品,未來會成為全家義大利麵的生產基地,製造各式義大利麵鮮食品。國內空廚龍頭首度進軍鮮食產業,「台灣超商內所有的鮮食產品,未來長家國際都會有興趣做。」雖說對外公開一個月,但其實「強強聯手」的長家國際已悄悄運營大半年,一亮相馬上推出5款義大利麵商品,每天生產2萬份餐點,送進全家便利超商的門市。今年底,預計共要研發出25款義大利麵,日產能上看8到10萬份。長榮空廚1年多前和全家簽合作備忘錄,現在新公司營運就已上軌道。能夠如此用兵神速,關鍵是什麼?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兒子離世,爸媽盼我有依靠才建凱旋苑」…侯友宜太太親揭過往:2026年6月合約到就改做社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延燒,近來民進黨猛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大群館)」,侯友宜競辦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公布侯友宜太太任美鈴親自寫的一封信。她說,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他們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直擊!柯文哲農地變停車場,12輛遊覽車一夜之間全移走…業者:不知道地主之一是他「遇到了就承擔」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爆料,名下持分的新竹市隆恩段農牧用地上停放多輛遊覽車,被質疑農地違規使用,柯文哲昨晚表示都依法申報財產依法報稅,將派業者盡速把水泥刨除,回歸農地使用。記者今天早上8點多實地走訪,12輛停放遊覽車已經漏夜移走,「停車場」空蕩蕩,還未見怪手前來刨除。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被笑是台北來的傻子…他花5千萬把土庫「毒瘤」填土種可可變莊園!遊子中年返鄉的「創生成功記」

雲林縣土庫小鎮鄉間,放眼不只農田和養豬場,還隱藏了一座頗具反差感的歐風可可莊園,這家名為「土庫驛」的可可莊園,為傳統鄉村注入全新的可可產業鏈,也間接串起社區經濟。這幾年,不到3萬人的小鎮,每周已能吸引數千名外來人潮造訪。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張善政專訪/台積電龍科喊卡「桃園仍是他們設廠首選」!認定能贏其他縣市,一次盤點4大優勢

台積電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強調「桃園仍是首選」。張善政說,基於桃園有多項優勢,包括台積電龍科一期已有設廠、桃園居住成本較雙北低、年輕勞動力充足、教育就學環境好,以及最重要的,是上下游供應鏈完整。「桃園市還有很多其他工業區等用地,市府會盤整其他可能區域,供竹科管理局徵詢台積電意見,市府也會盡力在龍潭周圍或桃園境內挑選更多可行的、不會有那麼多抗爭的地區,讓科管局和台積電篩選,若可以,市府當然樂觀其成」。言下之意,是桃市府並未放棄爭取台積電未來可能的投資案,並為此另覓地點,以爭取台積電回心轉意。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2000萬養生宅有溫泉、餐飲、醫療、復健,也能月租6萬入住!彭培業從房仲跨界:想創造幸福感

「我想做養生村的典範,我要做第一。」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2015年在新竹關西,花6年時間向26位地主、買下6千坪地蓋養生村。斥資60億、以「永續概念」打造台灣首座頂級銀髮友善,並結合環境、溫泉、餐飲、醫學、護理五合一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週四(10/12)正式落成啟用。「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預計蓋6棟,5棟為住宅,總共有388戶,另有一棟88床的護理之家,預計明年落成。他表示,388戶有8成出售,已經完售,2成出租。未來在中部、南部都會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以1館、2館、3館區別。明年將和日本高級養生村簽約,只要是住戶就能去住,「我要讓住戶『分時度假』,晚年可以到世界各國開闊視野。」年逾60歲的彭培業想將「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打造成華人第一品牌。但他強調:「我不是養生宅大亨,我要成為健康服務者的志工。」

日期: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