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這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昨天、今天、明天

從全民搶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的亂象來看,建議投資人利用昨天、今天的資訊,推演今天、明天的策略。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國產股價創新高,全因投資拍《商魂》?高層透露「是林孝信私人出資拍的」⋯ 飆漲真正理由其實是這3個!

國內混凝土業龍頭國產 (2504)今年開春來股價節節高升,從年後開紅盤的29.43元,一路到3月13日時最高漲破38元,創下10多年來新高,巧的是,改編自中保科集團總裁林孝信原著《大商之道》的台灣時代劇《商魂》,也在年後首播收視率創高、引發熱議,劇中描述的正是林孝信父親、國產實業集團創辦人林燈當年從一介平民對抗世家大族的、叱吒商場的商戰故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從演藝界轉戰美食界 趙正平用牛肉麵擄獲大家的心

牛肉麵是臺灣的國民美食,每個愛吃牛肉的人,應該都有一碗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牛肉麵美味記憶。不僅愛吃也懂吃的趙正平,決定不再當個被演藝圈耽誤的美食家,立誓打造出「牛肉麵界的愛馬仕」。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王家衛《繁花》呈現90年代老上海,從孑然一身到炒股致富...鏡頭下時代縮影,謝金河:一身憔悴在風裡

繁花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香港大導演王家衛在「一代宗師」之後,歴經六年推出電視劇「繁花」,訴說90年代老上海的故事,一推出立即登上收視排行榜,而且成為兩岸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為經濟不振的中國人民帶來一股暖流。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華航空姐還原經過要公司開告!被網紅稱大小眼「給老外商務素食餐、婦人兩盤小菜」:網路世界好可怕

日前有網紅烏龍爆料,指控華航空服員對外籍和陸籍乘客差別待遇,提供素食餐時有歧視中國旅客嫌疑,該位民眾還放話要寫客訴信。對此,華航強調,公司對於服務旅客絕無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此航班系統未顯示預訂特別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運用有限資源,盡力滿足旅客,並無差別待遇。事件延燒多日,當事空服員也發文澄清情況,並要求爆料者出來道歉,華航空服員也集體喊話公司,希望派出法務提告當事人。最初發文爆料此事的網紅也被發現疑似神隱,臉書和IG都已關閉。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ChatGPT之父不為人知的性格!外媒:阿特曼控制欲強、擅用內鬥固權力…OpenAI視他「陰謀家」

「ChatGPT之父」、OpenAI聯合創始人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不久前無預警被董事會趕下台,隨後傳出要加入微軟(Microsoft)卻又回鍋OpenAI,猶如宮鬥般的劇情讓人霧裡看花。如今又有外媒爆料最新內幕,讓阿特曼當時被踢出公司的更多細節逐漸浮出檯面,同時得以一窺阿特曼不為人知的性格⋯。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太愛鍾馗嫁妹,張大千畫鍾馗也畫自己…《歸妹圖》隨俞大綱赴美,46年後首度現身台灣

羅芙奧12/2舉辦「翰墨丹青—書畫及古文物」專場,這次拍賣最特別的是有一幅張大千十分罕見的《歸妹圖》,它是近代中國戲曲專家俞大綱生前所藏珍品。羅芙奧書畫部經理陳砥翰指出,俞大綱的哥哥俞大維曾任國防部長,俞氏家族家世顯赫,來源正確,加上作品頗有知名度,以及藏家對張大千的接受度原本就高、題材的稀有性等因素,相信此作會受到不少藏家追捧。這是《歸妹圖》第一次現身拍場,羅芙奧估價為320至500萬元,最後拍價含佣金高達2040萬元。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台灣總統選舉三腳督,最強預言家小笠原欣幸:就像數年一遇的「超級強颱」...為何他說副手各有微妙影響?

經過11月23日藍白合戲劇化破局,「柯盈配」、「侯康配」也正式登記,2024總統大選進入「三腳督」局面,三方民調互有差距,長期關注研究台灣選情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日前在《東洋經濟線上》撰文認為,這次的藍白合動盪,可謂數年一遇的「超級強颱」,民調數字呈現大幅波動是很自然的現象。依照目前公布民調來預測未來趨勢,可能會產生誤判,等到12月以後的民調趨勢再來判斷應該更為明智。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