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遠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2024固定收益投資展望 :如何因應「高利率長期化」的可能?

重點摘要:• 因利率可能觸頂、評價具吸引力,2024 年公債及長天期債券具投資機會。• 經濟可能不會「軟著陸」,主要央行可能在經濟放緩後降息。• 潛在隱憂包括通膨失控、公債供應潮,和高利率對企業和政府帶來衝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在路上》為何讓小英在海邊下車?導演親解背後意義有多大:一切問題,台灣人都看在眼底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日前釋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的5分鐘短片「在路上」,不少人討論,為什麼把小英總統放在台二線海邊下車?執導的羅景壬在臉書上以「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發文,詳述自己的想法,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壽險業又陷災情…台幣急升單月匯損苦吞1700億、全年獲利恐不到千億!為何動用避險工具還這麼慘?

新台幣年底強勢升值,壽險業避不避險都「很痛」。據保險局統計,11月壽險若不收回外匯準備金,外匯損失(含避險工具成本、避險利益及兌換損失)達1,709億元,創史上單月新高,用衍生性商品避險的成本達329億元,亦創新高,前11月壽險已花3,233億元在避險工具,亦創史上新高。

日期:2023-12-29

投資理財

聚焦優質、慎選標的 揚帆於固定收益市場

正如技巧純熟的水手乘風破浪,我們認為固定收益市場 — 從高信評且高流動性的信用債,到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及部份非投資等級債券 — 將繼續朝著成功的方向邁進。 在駕馭波濤洶湧的2022年後,固定收益市場在2023上半年的表現令人欣慰。評價重新調整,提供我們認為更有利的入場點,讓投資人揚帆啟航。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年輕客人砸年薪80萬團費,追求自我實現…52歲游國珍創業開旅行社:目標成為夢想清單實現者

「我的目標,是成為旅人們夢想清單的實現者。」說這話的,是現年52歲的元本旅遊董事長游國珍,去年,他離開服務二十餘年的雄獅旅遊自行創業。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累積超過1千人次報名,由於客戶多半是企業家、高階經理人,每人平均團費大約落在30萬元新台幣,也為公司創造超過3億元年營收。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上月才傳烏龍病逝,索羅斯宣布7690億帝國交37歲兒「他應得的」!為何不給哥哥當家內幕曝光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索羅斯(George Soros)要退休交棒了,打算將自己一手打造、市值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0億元)金融慈善集團,交給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經營,他近日接受外媒《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這是他(亞歷山大)應得的」。這也意味著亞歷山大的52歲同父異母哥哥、具更多金融背景的喬納森(Jonathan Soros),沒能繼承這250億美元基金帝國。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吳東進發「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掌握2/3股權,大股東洪士琪:他應該自制自愛

新光金(2888)改選進入倒數計時,新光金控創辦人、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與大股東洪士琪的戰火更加白熱化,吳東進周一(5/8)公開發表「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質疑打著改革派旗幟的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是改革還是奪權」?對此,洪士琪陣營回應:「吳東進聲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實屬妄言,企圖混淆視聽、誤導股東」,更籲吳東進應該自制、自愛。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高中老師領完退休金開啟人生最大災難:本想著靠分紅後半輩子養老金有著落,誰想會血本無歸

大部分的上班族,很難有能力一下就取得上百萬現金,大多要等到退休,才有機會拿到幾百萬退休金。只是,幾百萬退休金該如何運用呢?成為退休者的重要課題,稍有不慎可能就血本無歸,絕對不可以輕忽喔。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購屋族失望:為何房市成交量衰退,卻還有蛋白區房價逆勢創新高?張欣民:台灣房地產3+1現象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指出,世界各地房市正步入全面性的不景氣。國際貨幣基金也警告全球房市正處於「臨界點」,並預測新興市場房價將下挫25%。台灣房市似乎也正處於高處反轉的「臨界點」,只差房價還未鬆動,究竟會不會跌呢?從下面3+1個現象來看,房價「八成」會跌喔!

日期: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