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遺贈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保險稅制

善用每年244萬免稅額!他將兩次贈與「壓在1年內」行嗎?不想送錢給國稅局,「兩大誤解」你該注意

善用贈與稅免稅額可兼顧節稅及家族傳承,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民眾在運用這項節稅工具時常有兩大誤解,第一是誤解「每年」起算時間,第二是誤解「每人」定義。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富爸爸幫兒買房想逃贈與稅,夫妻贈與400萬,再借阿公阿嬤等名義給600萬...代書:國稅局追稅6情形

「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許多想買房的年輕人會向父母請求支援,而不少父母也願意用自身財力幫助子女買房置產等,減輕子女生活負擔,但要小心特定情形會被視為「擬制贈與」,可能會被國稅局追繳贈與稅。」所謂「擬制贈與」,白話解釋就是「視同贈與」的意思,也就是說表面上以別的名目例如:資助他人購買財產或幫忙負擔債務等,但實際上是將個人的財產移轉給他人。

日期:2024-01-17

保險稅制

送女兒1200萬房子,媽媽為何多繳21萬?土地增值稅+契稅,1細節易忽略...贈與稅怎麼繳最划算

時序進入年終,善用年度免稅額辦理贈與財產的旺季又要來臨,台北國稅局提醒,不動產贈與移轉所繳納之契稅,或是土地增值稅可以從贈與總額中扣除,不過要注意1個細節,贈與不動產所應繳納之「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由誰繳,贈與稅的計算大不相同。

日期:2023-11-22

保險稅制

遺產稅6大扣除額將調高12% 「配偶553萬元、直系親屬56萬元」明年繼承就適用!

物價漲幅已達多項稅制核課調整門檻,財政部指出,除綜所稅免稅額、扣除額外,明年退職所得免稅額、遺產稅不列入遺產總額金額及6大扣除額也將調高,實際調整額度將在年底公告。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三兄妹有2人想賣母親留下的台北房子,大哥為阻止堅持不辦繼承怎麼辦?面對遺產分歧,地政士這樣解

不動產的繼承型態有3種,分別為公同共有繼承、分別共有繼承以及分割繼承。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內幕揭露/NCC不知中嘉股東「大風吹」?三立、萬海踩紅線爆「5大爭議」,誰在幕後主導全局

中嘉是台灣第2大有線電視系統商,4年多前,郭冠群打敗眾多出價者買下中嘉,同時喊出「10年不退場」的承諾,如今卻傳出上層股權易手,又引爆多項爭議。

日期:2023-10-12

保險稅制

課徵贈與稅主要就是怕你規避遺產稅!會計師提醒:除了直接贈與,這2行為也視為贈與都要報稅

贈與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避免納稅義務人透過生前贈與行為來規避遺產稅,是遺產稅的輔助稅。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他人,而對方也接受時,就必須申報贈與稅。贈與人在同一年內各次贈與他人的財產總額在免稅額244萬元以下時,可以免辦申報,但因為辦理產權移轉登記需要贈與稅免稅證明書時,仍然應該辦理申報。

日期:2023-09-28

保險稅制

他為省遺產稅,死前將3千萬存款轉贈妻子,卻反而增加150萬稅費!會計師:常見4種不當稅務規劃

許多財富傳承的不當作法,都肇因於未即早規劃,直到晚年重病,才大筆大額的積極移轉財產,以致誤觸國稅局的實質課稅原則。有些人則是不了解國稅局的查核技術,自以為操作手法隱蔽,最終導致補稅加罰。接下來介紹幾則常見的不當稅務規劃。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