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那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看起來和妻子感情很好的男人也會中年外遇?中年叛逆毀家庭!諮商心理師看男性感情出軌原因

不少男性感情出軌都發生在心理危機的時候,突然在人生某個時刻,受到某個事件的刺激或啟發,覺得自己前半輩子為別人而活,現在自己該盡的責任都盡了,決定追求自己的渴望與慾望,中年叛逆的能量是很強大的,往往會摧毀家庭,甚至拋下一切過去的努力。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為什麼移工喜歡在北車大廳坐下來?一文帶你從印尼移工角色看看:異地打工人眼中的「台北車站」

當移工一週、一個月或一整年放假一次來到臺北車站,習慣坐在大廳中。臺灣人對移工的印象是喜歡在臺北車站大廳坐下來。但一開始大家就會像這樣坐下來嗎?「沒有,這裡本來有椅子。」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國民黨〉綠白瓜分青年票 百年老黨被「青」零 陸戰橫掃千軍 為何走不完最後一哩

(今周刊1413)民眾黨崛起,大搶青年選票,國民黨的老政治玩不出新把戲,討不到便宜,吞下總統大選三連敗,不只無法中斷民進黨八年執政,立法院也沒能過半,國民黨該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和碩旗下昆山世碩現增,引進中國紅鏈「立訊」拿下實質控制權!為何童子賢要這樣做?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4938)週四(12/28)拋出震撼彈,決議旗下全資子公司「昆山世碩」為優化業務,擬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將註冊資本額增加人民幣21.08億元(約91.1億元新台幣),並全數供策略投資人立訊旗下「立臻精密製造」認購。和碩集團對世碩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5%,世碩的實質控制權將變為立訊掌握。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所謂的成長,就是明白陌生人的認同不再那麼重要「半山腰總是最擠,你得到山頂看看」

2015年1月12日,生日。沒有人跟我一起過,我只是不知怎麼的,一個人遊蕩到了南京,在先鋒書店買了幾本書,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個女孩子蹲在馬路邊上打電話。一月的南京,天寒地凍,人人行色匆匆,不願在風裡多待一分鐘。而這個女孩就這麼蹲在馬路上,瑟瑟發抖,看著都讓人心疼。路過她身旁,聽到她一字一字氣憤地說:「我—不—甘—心。」這幾個字我太熟悉了。我知道的,你也不甘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在老家安穩領2萬也勝過異鄉領10萬...一個公務員的迷惘:被父母安排的人生真是我想要的嗎?

某天晚上接到爸媽的電話,聊了一通家長里短之後,他們又老生常談地提起讓我回家,省得在城市漂泊無依的話題。這個話題在我們之間已經來回了好幾年,我從最初的激烈反抗,到後來的沉默應對,現在已經能心平氣和地聽他們說完。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不是台積電美國薪水不夠高,是這點不夠好!鄭宇庭:誰先掌握文化,才能優先搶下入場券

「台灣不缺有才華的事業家,但往往野心、格局太小。」以熙國際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宇庭(Madeleine Cheng )犀利剖析,身為美國華裔第三代的她,對美國的社會、企業文化再熟稔不過,她洞悉到當前美國相當歡迎製造業進駐,台灣企業只要掌握當地文化,趁勢拓展美國市場絕不是夢。「為什麼要去美國市場?」在2月底的一場講座上,鄭宇庭首先拋出問題,試圖幫有「美國夢」的創業家們釐清美國市場的重要性,她接著點出3大原因: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他考上第一志願,志願卡竟填距離遙遠大學、學抽菸!父母從沒料到的期待,變子女窮盡一生對抗的怪物

父母對孩子有期待是人之常情,但如何避免變成孩子成長的阻力,乃至傷害親子關係呢?

日期:2023-01-03

產業時事

蘋果MacBook產線出走中國,獨家直擊越南生產基地!鴻海內部曝「越南已是全球第2大廠區」

外媒《日經亞洲》今(20)日揭露,蘋果預計在明年5月,就會把它目前唯一仍百分之百在中國生產的產品:MacBook筆電,交由鴻海在越南獨家生產;事實上,《今周刊》今年7月前進越南時,就已獨家拍攝到這塊最新生產基地。據本刊實地到訪,這塊面積粗估約37萬平方公尺、位於越南北江省「光州工業區」的生產基地,其實是由多家鴻海的子公司同步在建廠,包括可能主導組裝的富康科技(Fukang Technology),還有負責生產模組、系統級封裝的訊芯。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領導者該怎麼精神喊話才有用?運用明確方向、創造意義及表達同理心的語言,點燃團隊活力吧!

艾瑞卡.加洛.阿利奧托在Yelp 管理的業務團隊規模還小時,並沒有仰賴正式的精神喊話,而是帶頭進行建立團隊的練習,讓所有人活力飽滿地去推銷。他們會坐在桌邊像敲鼓一樣地敲桌子。

日期: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