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鄭自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郭台銘選總統門票到手!拿下90萬2389份連署史上第二、僅次於2000年宋楚瑜「這數字」

中央選舉委員會週二(11/14)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通過並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其中郭台銘及賴佩霞1組提出之連署書件,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為902,389人,超過法定連署人數,將依法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並發還連署保證金100萬元。郭台銘及賴佩霞連署書合規數量為史上第二,僅次於2000年宋楚瑜近95萬份紀錄。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為期44天,收到120多萬份總統連署書,自行篩除超過20萬份,送件103萬份;經中選會查對公告,合格數90萬份,高標通過門檻,確定取得參選資格。黃士修表示,感謝選委會人員的辛勞查對,更感謝社會大眾的熱情支持;百萬連署帶來改變的希望,郭台銘會與所有人一起努力,實現兩岸和平、經濟繁榮、政府清廉的目標。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不只郭台銘!10組被連署人任你選…前10大槍擊犯、刺蔣案主謀、素人媽媽都繳100萬拚總統大位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一(9/18)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名單,這次不只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賴佩霞這組,而是有高達10組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被連署人名單包括:許榮德、姚玉霜;陳玉美、古有彬;陳長宏、周玉珍;林飛龍、賴美華;郭台銘、賴佩霞;藍信祺、周克琦;符音、謝祖鉉;陳永昌、邱一峰;鄭自才、黃聖峰;陳美妃、巫超勝。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424刺蔣案53週年》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表新書《槍與玫瑰》,感懷這位「背後的女俠」

53年前,海外台獨運動者黃文雄、鄭自才在美國紐約刺殺蔣經國未遂,震撼國際。但身為鄭自才妻子、黃文雄之妹的黃晴美,卻鮮少受到注意。在424刺蔣案53週年前夕,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出版新書《槍與玫瑰:424刺蔣案與唯一的堅強女性黃晴美》,盼台灣社會能以不同視角認識黃晴美,以及女性在台灣人權運動史所扮演的角色。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送槍的當下,她告別自己的至親!「刺蔣案」53週年,解密關鍵女性黃晴美…陳耀昌:歷史的實質上是成功

今周刊編按:1970年4月24日,發生震驚台灣社會的「刺蔣案」,作為當年關鍵策劃者與行動中唯一的女性黃晴美,在台灣民主人權運動史上,始終沒有太多的研究與書寫。如今《槍與玫瑰》問世,讓讀者從不同視角理解424刺蔣行動。對此,醫師作家陳耀昌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的「民主寧靜革命」,廣義而言,蔣經國有他的地位。而424的英雄們,雖然現場行動沒有成功,但歷史的實質上則是成功了。這些犧牲自己,成全台灣的英雄們,黃文雄、鄭自財、黃晴美則因而夫妻分離,兄妹長隔,浪居天涯,繫命監牢,然後在恢復自由之後,又回到台灣,投身台灣的民主改革,人權運動。至於吳清桂女士則以特殊的身份,特殊的角度,為過去被忽視的黃晴美女士,寫了這本《槍與玫瑰》,給予歷史的再定位:她是歷史事件的參與者,而不只是家屬。

日期:2023-04-24

幸福熟齡

從編輯做到發行人!55歲愛書人廖志峰 不怕出版冷門書

出版累人這件事,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再清楚不過了。諸事瑣擾,如作者不準時交稿;又如討論好要出版的作品,在最後一刻因故撤掉。讀者們也熱心,不時因發現書中內容有誤,就找出版社大發一頓雷霆。有作者要搬家,廖志峰更是大包小包地幫著收拾細軟。

日期:2019-03-22

職場生活

文學是養分 是抵抗遺忘的武器

出版累人這件事,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再清楚不過了。諸事瑣擾,如作者不準時交稿;又如討論好要出版的作品,在最後一刻因故撤掉。讀者們也熱心,不時因發現書中內容有誤,就找出版社大發一頓雷霆。有作者要搬家,廖志峰更是大包小包地幫著收拾細軟。

日期:2019-01-30

今選頻道

一個殺手的罪與罰 「刺蔣」鄭自才:出了書,我希望真正放掉刺客身分

蔣經國最後活到了77歲,1970年的刺蔣失敗了,但鄭自才卻扛著折磨與榮耀,扛著「罪與罰」,在歷史裡繼續前行。

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