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酵母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天選之人?糞便驗出邦克列酸人沒事,寶林茶室廚師遭疑「傷寒瑪麗」翻版...毒物權威分析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但血液卻是陰性,有醫師認為,「該名廚師既是傷寒瑪麗翻版,也是天選之人」。毒物專家則建議,接下來應針對該檢體進行「細菌培養」,確認是否廚師為「帶原者」,最嚴重的情形,則是唐菖蒲柏克氏菌恐已在台灣落地生根。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蘋菓西打怎麼了?飲料驗出黴菌「產線全停」...又爆積欠薪水,連主管也霧煞煞 勞檢處限期說明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先前4月陸續爆出飲料出現黴菌、酵母菌等沉澱物,被桃園市衛生局勒令全部產線停工。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員工爆出「蘋菓西打」至今仍未發放5月薪資,勞檢處證實確有此事,並且要求業者6/21前說明緣由,若無故欠薪將開罰2萬至100萬元罰鍰。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皮膚癢、感冒、拉肚子是身體「求救訊號」?慢性發炎症狀一表看懂…營養師揭8種抗發炎必吃飲食

皮膚莫名紅癢、或是自覺呼吸經常有異狀,卻不是喉嚨痛導致、甚至近日頻繁感冒、拉肚子,偶爾全身上下這裡痠那裡痛,實際上都是身體在發送發炎的「求救信號」?余朱青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上述時不時出現的小毛病,都有可能是「身體發炎」的警訊之一。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碳中和」浪潮來襲 李長榮透過「循環經濟」打造減碳企業競爭力

各國相繼宣布碳中和目標,成為全球趨勢已勢不可擋,也將為石化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有鑑於此,對於台灣如何跟進全球步伐、邁向循環經濟,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與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也有不同見解。

日期:2021-11-24

財經時事

「義大利麵包世界盃」吳寶春持國旗領特別獎 參賽麵包製作過程曝光......

第二屆義大利「潘尼朵妮世界盃大賽」(The Panettone World Championship),由吳寶春領4人團隊,一路過關入圍20強名單,於義大利時間10月24日下午2點左右公布比賽結果,前三名皆為義大利在地師傅,吳寶春團隊獲頒國外特別獎,為亞洲區唯一參賽代表。

日期:2021-10-25

職場生活

整天黏3C怎麼辦?健康力葉黃素QQ凍 全家便利商店Q彈上市

現代人因為工作需要,使用3C的時間增加,上班用電腦忙公事、下班再用手機回訊息,閒暇還要把握機會看平板追劇,黏在3C用品的時間幾乎超過10小時,隨著疫情影響宅在家的時間變多,加上遠距教學、線上課程,不論是大人還是學童,使用的頻率更是暴增,這時候亟需靠葉黃素凍提升保護力。

日期:2021-08-20

品味人生

乾一杯!真台味釀啤

台灣直到二○○二年起開放民營釀酒,才在短時間內脫胎換骨,成為亞洲最有活力的啤酒產區,從家釀、吉普賽釀酒廠到獨立酒廠,各種釀造百花齊放,帶入釀酒師技術與創意的個性精釀,風格獨具又融入地方風土,讓在地的味覺記憶,在夏末乾杯。

日期:2020-09-09

品味人生

名廚合體、名店聯名 好料重磅出擊

一位廚師的菜做得好,除了努力與天分,少不了團隊的激盪幫襯;一個品牌的料理做出金招牌,顧守獨沽一味的經典款,也突破舊客層尋覓新滋味;三頂高帽的廚藝團隊合體落腳台灣、老品牌聯手出擊燒出新菜色,一加一大於二的相乘美味,讓識味的老饕專程前往尋香掀味蕾。

日期:2020-08-19

職場生活

風土釀 究極味 台灣 本產酒

二十年前,台灣酒類大宗還多在高粱、米酒、紅露酒等品項,那時候,誰也沒想到日後的某一天,台灣居然也能成為屢屢在國際得獎的特色產酒國之一。二○○二年,台灣加入WTO,開啟製酒業的戰國時代,各種加入地區農產原料,自行發想設計釀酒製程、機具的創意,讓我們看見台灣本產酒的釀造眉角,探訪究極的精神,風土釀的豐富滋味,喝一口全明瞭。

日期: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