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重大案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食物別等放涼才放冰箱!沒吃完的飯「馬上放冷凍」 譚敦慈揭防毒10招減少米酵菌酸滋生

「寶林茶室」據衛福部統計,截至31日早上10時,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8人仍在住院。由於死亡及重症者體內皆被驗出米酵菌酸,已確定該重大案件是因米酵菌酸引起。在這次食安風暴,也讓民眾更加重視食物正確保存的重要性,已故「俠醫」林杰樑醫師妻子、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0大食物保存法,避免食物中毒。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衛福部發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社工被上銬引爆怒火:這天是社工集體創傷日「恐掀離職潮」

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將陳姓社工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經過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候傳。衛福部周三(3/13)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的收出養兒童,已經進入程序的兒童,會視其戶籍或居住地,要求地方政府掌握各兒童有受到妥善照顧。而兒福社工背上銬的那一幕,在網路上掀起爭議,不少人質疑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與符合比例原則?對此,警政署說明,已責成台北市警察局檢討策進、精進執法作為,並由該局局長張榮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警政署重申,已通令各警察機關,依法執行拘提、逮捕或解送職務時,應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及《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恪遵偵查不公開及比例原則,審酌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精神狀況、所犯罪名及相對戒護能力妥適使用戒具,並應避免犯嫌遭受媒體拍攝、直接採訪,以保障執勤安全,並兼顧人權維護。引發爭議的不只手銬,兒福聯盟董事、立委王育敏在兒盟召開記者會的下午,她先發了去台中剪綵的活動照,直到周三深夜12點多才針對受虐案件發臉書,也被砲轟是在裝死。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改革虛實〉基層透露 中南部一年調車事故、意外至少十件… 台鐵安全改革能跟著動起來?

(今周刊1415)翻開鐵道局近四年的調查報告,「九曲堂側線出軌」、「彰化站正線出軌」、「成功站正線出軌」……大大小小列出來,就有十四個出軌事故。但看在台鐵高雄運務段員工望明君眼裡,是見怪不怪,這都還只是有記錄在案的數字,「在中南部地區,一年內與調車相關的事故或意外,至少就有五到十件。」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以「非外省籍政治精英」身分出線,一次盤點他手上能握的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一路往上爬,在警察職涯不僅仕途順暢,也在警界支持度相當高,甚至傳出退警團體、地方重要頭人為主力的挺侯派,在徵召結果出爐後的週三(5/17)晚間席開88桌「挺侯」,被外界解讀成侯友宜首場大造勢。侯友宜在從警界的生涯高峰,是2006年時獲前總統陳水扁拔擢為警政署長,也因擔任朱立倫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踏足政壇,更兩度高票當選新北市長。這位「警察鐵漢」成為國民黨「最強母雞」,以本土派色彩濃厚的背景破格獲國民黨徵召,肩負帶領藍營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路。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觀察,侯友宜出身警界,行事風格與個性喜與大家稱兄道弟,在地方上即使遇到不同黨派的議員或里長,都很樂於不分藍綠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各種協助,讓人有溫馨而非是感覺市長「高高在上」。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全台首件國民法官開庭,檢、辯雙方為起訴書陳述方式激辯!為何被告律師團堅持不能「預斷」?

全台第一件國民法官案件今首度於台中地方法院開庭,全案經檢察官陳述起訴概要指出,黃姓男業務員向施姓男子告白遭拒猛砍13刀致死;黃男的辯護人律師李宣毅表示,今就檢、辯意見交換,但為避免造成日後國民法官有預斷,針對案情內容不做過度發言,盼維持獨立審判空間。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她辦過台積電營業秘密保護案、高雄氣爆和解》國內法律圈巨頭首位女性合夥人陳玲玉談教養:「這兩點」最重要

她是台灣知名商務律師,是受到許多大企業信任的律師、叱吒商場的女強人,從台積電營業秘密保護案、台灣高鐵建設BOT案與高雄氣爆和解案等重大案件都由她經辦;但同時,她也是孫子的「超級阿嬤」,她是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陳玲玉。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27歲長髮女打疫苗後,45天頭髮全掉光…放上「比對圖」揪心:至少我沒有死、只是想找真相!

「要為自己而活,至少我沒有死,要為自己找真相!」一位27歲女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自己在接種新冠疫苗前後的兩張照片,她說自己是疫苗受害者,在1/7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一個半月後頭髮全都掉光,到現在半年了,頭髮還長不出來!

日期: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