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重大變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忍住不吃眼前棉花糖其實是壞習慣!年近50歲最能打動我的一句話:珍惜到最後,往往都是一場空

前陣子我收到一份禮物,是可以到飯店餐廳用餐的雙人餐券。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想等到紀念日時再用,或是想著可以轉送給別人,然後將這餐券收進抽屜深處,但這次我立刻就跟家人訂好吃飯的時間。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我心情有點激動,想在這份喜悅冷卻之前,趕緊用品嘗美食的喜悅延續好心情。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在收到好東西之後,先把東西珍藏起來,等到最佳時機才拿出來使用。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前國稅局官員的第一手觀察:為何有錢人不一定愛穿名牌?一窺富裕階層的花錢智慧

有錢人的生活是如何?每天穿名牌衣、拿精品包,還是吃一餐萬元起跳的大餐?不少人想像富人的生活就是在食衣住行上有奢靡的開銷,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其實,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前日本國稅局官員道出他在第一線的種種觀察,並點出窮與富的最大差別。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媽媽曾闖店裡咆哮」因家暴母2度休學,她23歲考上北一女超勵志:不想被看不起是支撐我的力量

今年24歲的賴紀蒝其實國小、國中都是資優班,卻因為母親家暴兩度自五專休學,19歲當起北漂族四處打工。為了尋求更好工作環境,她決定重考高中,最終於在23歲考上北一女中。賴紀蒝認為,她的經歷有如「吸引力法則」,只要在心中不斷地覆述目標並付諸行動,即使比別人慢了些,一樣能抵達終點,相信未來以同樣步調前進,必能當上醫師,回饋社會。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健保捐款史上最大筆!他豪捐愛心專戶2千萬…神秘善人「陳先生」露面、職業曝光: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成立於民國91年的「健保愛心專戶」,在今年農曆春節前收到不願具名善心人士「陳先生」捐贈2000萬元善款,而這也是專戶成立以來最大金額的單筆捐款,如今陳先生終於露面,接受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致贈的感謝狀,他說希望盡自己一份力量支持健保,因此特地於年前捐款。

日期:2023-01-30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被質疑「開後門」 內政部駁炒房打假球:嚴格執行3不原則「絕不傷及無辜」

為打擊炒房保護購屋者權益,內政部今(15)日表示,換約轉售限制規定「不溯及」適用,修法絕「不打折」、「不為投資客護航」,未來將嚴格執行「不溯及、不打折、不護航」原則。內政部強調,預售屋換約轉售限制規定不溯及適用,合理規範限制對象,才能有效達成抑制房市炒作目標,保障國人最大利益,絕非是打假球。

日期:2023-01-15

投資理財

正中炒房團要害、投資客可能不願再上車!《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被視為深水炸彈,高房價止步?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日前已在立法院審查通過,被業界視為深水炸彈,高房價問題是否就此獲得解決,也將牽動綠營2024年能否繼續執政。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她和她的她》給我們的反省:當孩子遭遇「狼人」,為什麼父母知情的孩子更容易留下陰影?

編按:近期在Netflix上架由許瑋甯主演的台劇《她和她的她》除了強大陣容,內容劇情也引起了廣大的討論,故事敘述了女主在歷經創傷、狼師侵害後的一蹶不振,到重新獲得希望,尋找自我的價值!但這樣的創傷故事並不只出現在電影裡,身為家長到底該如何作為,以避免憾事的出現?

日期:2022-12-21

保險稅制

長照需求大爆發,你準備好了嗎?

南山人壽打造健康守護圈,為民眾守護退休好生活

日期: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