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重新裝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9期︱消費性電子景氣轉佳,臻鼎KY、志超趁風而起

我們認為,存股池追蹤的兩檔PCB(印刷電路板)公司將受惠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景氣的觸底回升,可望在2024年獲利有顯著的成長。其中,以臻鼎KY的爆發力最令人期待。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去預售屋案場看了半天,結果只是廣告僅供參考?房地產達人揭:樣品屋最常見的5種「偷尺寸」手法

請記得,你家未來絕對不會跟樣品屋長得一樣。樣品屋是客製化來刺激購買慾的,所以它的設計邏輯不是好用、實在,而是要好看、大方,甚至要能掩蓋缺點。學會了看圖紙之後,記得帶著平面圖或家配圖走進樣品屋,對照著看。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8期︱營運現金流是未來獲利的先行指標

絕大部份投資人看公司首重獲利,往往劈頭就問,今年稅後淨利多少?EPS幾元?殊不知,損益表表彰的淨利與EPS其實是相當表相的,大家看《存股助理電子報》兩年多了,該進化了!這期就來探討「營運現金流」的奧義,以我自己而言,我認為營運現金流是未來獲利良窳的先行指標。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日本觀光大爆發!中國客還沒回歸,旅宿交通已供不應求…為何業者有苦說不出「寧願空著房間不賺錢」?

日本開國後,不少外國客重新湧入日本,導致日本著名觀光地人滿為患,觀光列車供不應求,就連非直達路線也是人潮滿滿……這樣看似對業者有益無害的人流紅利,卻也讓部份業者有「觀光大餅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原因何在?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33年老戲院再見!「中興百貨電影院」營業至今天…6、7年級生回憶,曾讓新竹人與台北同步看最新片

陪伴6、7年級生走過33個年頭的「中興百貨電影院」永久熄燈。當年因影視大亨邱復生的關係,讓新竹也能與台北同步看到最新上映的電影,在當時可說是十分時髦,如今因租約期滿,「中興百貨電影院」也在週日(8/27)正式劃下句點,新竹人紛紛不捨道別。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漢來用主題套房圈粉…27年老店砸4億改裝,用這3個策略老少通吃

銀灰色的地毯,牆上是可愛的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等三麗鷗卡通人物,這是1995年開幕的高雄漢來大飯店,去年完成首度大規模改裝後所推出的全新主題客房。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夜店飯店商場都虧損,經營20年Neo19也熄燈…「最懂信義計畫區的二房東」74歲的他,想做這3件事

疫情期間,王超立旗下的夜店、飯店和商場都面臨虧損,他經營20餘年的Neo19也熄燈。這位被稱為「最懂信義計畫區的二房東」,要如何在古稀之年,和女兒重啟事業?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假新聞慣犯!匯流新聞網上月才敗訴 再度報導信義房屋不實新聞

「匯流新聞網」才因報導信義房屋不實新聞,4月18日遭臺灣高等法院判決敗訴,須在其官方網站刊登信義房屋勝訴啟事。孰料,匯流新聞網剛被法院認證未盡媒體應注意之義務,刊登與事實不符的報導,敗訴殷鑑尚且不遠,該媒體竟在短短17天後,再度刊登W姓夫妻指控信義房屋的不實新聞,其背後居心可議,信義房屋將追究法律責任,以捍衛商譽。

日期:2023-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