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金融自由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經濟〉 港股天天都便宜 日日有新低 李家超施政報告起手式 市場不買單

關於香港悲傷的故事太多,再增加幾條已經無感,不過,如果您還殘存一點對香港的關懷,十月二十日,還是一個值得好好記住的日子。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中澳日美拉攏狂喊「福發哩」 南太平洋島國52年來最尊榮 獨裁頭子變外交寵兒 斐濟總理一夕暴紅

一度淪為大國拒絕往來戶,如今成為大國領袖爭搶的外交網紅,姆拜尼馬拉馬將成為拜登、岸田、習近平的座上賓,瞬間暴紅的滋味,真是甜蜜。

日期:2022-06-01

財經時事

榮鴻慶逝世享嵩壽100歲/台灣最資深銀行家見證金融史,來看上海商銀百年崛起的秘密

20220304編按:上海商銀榮譽董事長榮鴻慶昨 (3/3) 在香港住所於睡夢中過世,享嵩壽100歲,上海商銀規劃於台北總行設立追思會場,開放員工悼念。1923年出生的榮鴻慶,上個月才過完農曆生日,和家人歡慶百歲大壽,據了解,榮鴻慶過世前頭腦還很清楚,早上還講了笑話,沒想到晚上榮鴻慶就離世。榮鴻慶見證兩岸三地金融發展史,在上海商銀擔任董事超過半個世紀,是台灣最資深的銀行家,年年股東會他都會親自到場,和股東們碰面。榮鴻慶擔任董事長,掌舵上海商銀30年最大的心願就是推動上市,終於在 2018 年掛牌,是當年度台股最大上市案。榮鴻慶因為年事已高,去年將董座交棒給常董李慶言,創金融業任期最久、最年長董事長的紀錄。(原文刊載於2018/1/4,更新時間為2022/3/4)

日期:2022-03-04

產業時事

金融自由化要完整配套提案

金管會擬開放金融機構提供境外投資商品給國內客戶,遭部分團體杯葛,若要讓金融加速自由化,關鍵在於各項子法間的合作配套。

日期:2015-01-08

投資理財

前進海外投資者的最佳選擇:港股

香港金融業的蓬勃發展同時受中、英兩國影響,造就香港的資本市場擁有以下的四個優勢:

日期:2014-12-11

投資理財

指數偏多 逢拉回瞄準新需求成長股

進入第四季,美、歐、中三大經濟區塊均漸有起色,對台股來說是重要加持。但大方向來看,美國仍有舉債上限問題,及QE退場變數干擾。在指數偏多,投資標的卻要慎選態勢下,《今周刊》專訪三位投信資深投資長,為讀者指引第四季布局方向。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習李政權趨穩 經濟改革好戲登場

習近平與李克強接掌中共政權後,抓貪腐無限上綱,給預算無限大方;經連串整治,政權漸趨穩固。在二十年來最難產的一次三中全會終於敲定時程後,接下來的經濟改革好戲正要登場。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兩岸新平衡

新平衡正在誕生,台灣現金飽滿,且發展更先進的經濟,擁有更強大的優勢來扭轉乾坤,讓中國需要台灣更勝於台灣需要中國。

日期:2013-09-05

產業時事

「台灣不是韓國!」

誠品生活松菸店開幕,成為台灣本土品牌的搖籃。這回,台灣不再追隨韓國,還有機會在文化領域領先韓國。

日期:2013-08-22

產業時事

李克強會是另一個朱鎔基嗎?

中國經濟到了非調不可的時候,但改革的每一刀都會動到盤根錯節的既得利益者。習近平、李克強在秋季三中全會,將端出什麼菜?

日期:201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