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鈉離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搶了!台鹽霸氣曬庫存照「產量足夠」…台灣鹽巴從哪來?吃太鹹不只洗腎、高血壓,腸胃道恐有3後遺症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入海,讓中國、南韓民眾陷入恐慌,紛紛開始「囤鹽」,不少台灣民眾也到賣場搶購。台鹽(1737)連續發聲明稿,說明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同時也秀出多張通霄精鹽廠的庫存食鹽,像民眾保證「不會缺貨」,也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都是輻射零檢出。台鹽周一(8/28)盤中股價衝至40.5元,創近19年新高,周三(8/29)收在34.7元,盤中一度下挫9%,收盤成交量為7048張,較昨日成交量減少。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創新永續 水之道

生之始,源於水,水是生命、產業與經濟的關鍵資源,受極端氣候影響,全球水資源陷入短缺,運用現代水處理科技,善用每一滴水,達成永續循環,讓我們所處的藍色星球生生不息。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19天超過300人熱到送醫!住頂樓、馬拉松多人中暑 9大中暑危險因素:睡不好也是關鍵

編按:全台熱到爆,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而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據衛福部統計,光是7/1~7/19已有367人次熱到送醫,比去(2021)年同期多出逾100人次。而最常出現中暑的,就是參加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的民眾,過去曾有一場馬拉松超過10人中暑送醫,甚至還有一名住頂樓的70多歲男性,因為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熱愛運動或本身是運動員的人,對於保健知識較豐富,但即便如此,有些人對熱傷害的觀念,還是模糊的,影響排汗的順暢與否,是造成熱傷害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原刊登時間:2015/6/2 更新時間:2022/7/21)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用眼球當滑鼠也能玩《英雄聯盟》! 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28歲的他,如何靠這家新創業者軟體翻轉人生?

過往被肢體限制,一直無法表達的心底話,現在能夠藉著眼球與外界溝通,原本用於廣告成效追蹤的眼動軟體 ,在身障者身上找到服務缺口,森思眼動如何走出新路?

日期:2022-02-09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職場生活

常血壓飆高、身體發炎?少碰6大高「鈉」食物、維持體重、確認腎功能、不熬夜為妙

氣溫變化大,血壓也像坐雲霄飛車般忽高忽低?究竟避免血壓飆高該怎麼做?許多人常會認為,高血壓就是不要吃太鹹就好!但專家提醒,想要避免血壓升高,更要注意的是食物中的「鈉」,建議有高血壓病史的朋友在選擇入口的食物前,不妨多看其包裝食品上的營養標示幾眼較有保障。

日期:2020-03-12

品味人生

患高血壓無自覺 發作恐中風或致命

高血壓不僅會造成中風,也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機會,不論年長者或年輕人,都應定時監測血壓,才能遠離併發症與致命風險。

日期:2020-02-19

競爭力

沒有他,手機就是個炸藥包!從小有閱讀障礙、54歲才研究鋰電池...97歲諾貝爾獎主傳奇一生

Goodenough刷新諾貝爾獎新紀錄——以97歲高齡,成為最年長的諾貝爾獎得主。當他獲獎,外界關注他的履歷,才發現其充滿坎坷和跌宕的一生,簡直就是傳奇的一生、榜樣的一生,勵志的一生。

日期:2019-10-18

品味人生

多喝水養生卻頭暈、跌倒骨折!醫師:缺了「這個」小心反而養出病來!

多喝水的習慣,不一定能與養生劃上等號,在某些情況下水分補充太多,反而可能造成頭暈、倦怠、四肢無力等現象。

日期:2019-08-15

今選頻道

失智症,是50歲後人生的殺手!腦科名醫勸:這10食物最好少碰,吃錯恐腦鈍、大腦退化

腸道與大腦息息相關, 如果吃下不對的食物,不只腸道有狀況,也會藉由神經,引發大腦一系列發炎反應,因此腸道有「第二大腦」之稱。

日期: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