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鈉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搶了!台鹽霸氣曬庫存照「產量足夠」…台灣鹽巴從哪來?吃太鹹不只洗腎、高血壓,腸胃道恐有3後遺症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入海,讓中國、南韓民眾陷入恐慌,紛紛開始「囤鹽」,不少台灣民眾也到賣場搶購。台鹽(1737)連續發聲明稿,說明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同時也秀出多張通霄精鹽廠的庫存食鹽,像民眾保證「不會缺貨」,也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都是輻射零檢出。台鹽周一(8/28)盤中股價衝至40.5元,創近19年新高,周三(8/29)收在34.7元,盤中一度下挫9%,收盤成交量為7048張,較昨日成交量減少。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銷量百萬罐「金家ㄟ」產品出包!YT網紅「金針菇」認2產品違規添加物…長期吃到身體恐有5狀況

來自韓國的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也發展出其他副業,推出自家品牌「金家ㄟ」韓式料理,產品包括泡菜、炸雞等韓式料理,頗受歡迎,不過傳出旗下產品被驗出含「糖精鈉鹽(甜味劑)」。對此,金針菇6月8日深夜在臉書發長文道歉,坦言自家產品被廠商添加甜味劑,長達2個月的時間,並遵照相關主管機關要求,提供產品予台北市衛生局進行檢驗調查,同時下架、停止販售,已訂購的民眾將予以全額退款與回收。

日期:2023-06-09

財經時事

吃完一餐胖3公斤...吃鍋避開「地雷湯底」! 營養師:冬粉、菇類超級吸鈉...會變「鈉美人」

台灣人愛吃鍋,不分季節,尤其冬天更是愛!有營養師提醒,有人吃一餐火鍋之後馬上胖了3公斤,原因出在,湯底還有食材上的選擇,「有些食物本身鈉含量不高,卻擁有很高的吸鈉能力,常常吃一餐火鍋下來,就變成『鈉美人』!」

日期:2021-11-16

職場生活

6片白吐司就超標...台灣是「鹽巴」的重災區!急診室醫師眼裡:比吸菸更傷身的那些飲食習慣

2019年4月初,全球媒體很有默契的,刊載了同一則新聞。是什麼新聞這麼受到全球媒體共同矚目?不是中美貿易戰,也跟恐怖主義沒有關係。而且跟這些比起來,它對你的影響可能更為深遠。

日期:2020-10-11

品味人生

患高血壓無自覺 發作恐中風或致命

高血壓不僅會造成中風,也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機會,不論年長者或年輕人,都應定時監測血壓,才能遠離併發症與致命風險。

日期:2020-02-19

幸福熟齡

高血壓初期無症狀,停經女性要當心!遠離中風、心肌梗塞,注意5個生活習慣

不只代謝症候群、肥胖會導致高血壓,停經婦女也要多加注意!神經內科醫師表示,女性更年期少了雌激素的保護,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將較過去高出許多,且有「沈默殺手」之稱的高血壓初期,往往不會有顯著症狀。若民眾輕忽其嚴重性,恐使中風、心肌梗塞等併發症找上門,嚴重性不容小覷!

日期:2020-01-03

品味人生

明明吃得很清淡,血壓還是好高?得舒飲食有助降血壓

造成血壓升高的危險因子,包括體重過重、攝食過多鈉鹽量、有吸菸習慣、飲酒過度、運動量不足及心理壓力等,危險因子愈多,越容易得到高血壓。

日期:2019-12-31

品味人生

飲食不當,壯年男子心肌梗塞 醫師:注意心血管疾病5原因

天氣轉涼,心肌梗塞的好發季節來臨!心肌梗塞的發生與三高、壓力大、生活習慣不良等都有關係,其中,不當飲食的影響不可小覷,若經常吃高油、高膽固醇、高熱量、高鈉鹽的食物,小心增加血管阻塞風險。

日期:2019-10-15

品味人生

死亡率恐超越癌症!高血壓易釀中風、心肌梗塞,必知6招穩定血壓

高血壓有「隱形殺手」之稱,因為症狀不明顯,或甚至根本沒有症狀!衛福部統計近10年來,因高血壓相關疾病造成的死亡始終排在前10名內,若再加入併發症,包含: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腎臟病等,死亡率甚至可能超越第一名的癌症!穩定血壓的6個方法,一定要知道。

日期:2019-08-28

品味人生

調整蛋白質、電解質攝取量 吃素遠離洗腎風險

慢性腎臟病人可以採用素食飲食,但對於蛋白質及電解質的攝取量,要比一般人更謹慎。

日期: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