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錢政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0歲阿姨不菸不酒,「1習慣」慘罹食道癌!醫揭849位患者研究:這行為比「喝太燙」更危險

對於平時有抽菸、喝酒習慣的人來說,是食道癌的高風險族群,那不菸不酒的人也會得嗎?近日有一民眾因喉嚨不適而前往求診,一檢查竟發現食道有塊約3厘米、佔管徑三分一的硬物,切片化驗後確診食道癌,奇怪的是該民眾不喝酒也沒抽菸,為何會突然罹癌?對此,專業醫師解答了。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只花一年消除中度脂肪肝!不是運動,60歲阿姨「改變一個習慣」狂瘦10公斤,醫師驚「肝臟顏色變深了」

脂肪肝是現代人最常見的肝臟疾病,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日前於臉書上分享,一個他親眼所見「消除脂肪肝」的驚人案例。一位一年前還患有中度脂肪肝的60多歲婦人,一年後再回來做超音波,肝臟竟完全正常,脂肪肝消失了,不但如此,體重這一年也減下快10公斤,她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抗便祕你吃對了嗎?7種燙青菜纖維量比一比,「它」竟是高麗菜3倍...益生菌助排便,8種人別吃

台灣民眾多外食,常常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引發便祕之苦,曾有醫師分析,國內20至50歲人口近25%有便秘問題,65歲以上比例更高達4成,若以性別區分,女性比男性更嚴重,便秘比例約有4成之多。健康意識抬頭,不少民眾也會攝取益生菌改善便秘情況,但若是長期飲食習慣不佳,腸道反應變差後,吃再多益生菌也無效;大家也知道多吃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但其實吃到「非水溶性纖維」,反而會更容易便祕。以上班族為例,中午出外覓食常常點一盤燙青菜來吃,但你知道哪種青菜膳食纖維含量最多、哪種最少嗎?營養師指出,以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種類來說,高麗菜所含的膳食纖維含量最少,地瓜葉的纖維最多,幾乎是高麗菜的3倍之多。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8種人別吃「益生菌」!好菌反變有毒致命 醫:腸道健康維護不成,恐引發敗血症

現代人注重養生,會補充各種不同的保健食品讓身體更健康,其中維護腸道健康的益生菌,更是許多人日常會服用的保健品,但腸胃科醫師指出,益生菌並非人人都可以吃,對8種人而言,吃了益生菌恐怕就像吃了有毒的細菌一樣,引發敗血症。

日期:2022-08-1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有哪些?國際頂尖期刊揭露:注意咳嗽、發燒、喘...7大前兆

許多人都好奇武漢肺炎症狀有哪些?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感染的臨床症狀不具特異性,大多數個案以「發燒」和「乾咳」為主,1/3病患會覺得喘。部分病患有其他症狀,例如肌肉酸痛、頭痛、喉嚨痛和腹瀉。國際頂尖期刊JAMA在2月5號發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說明,我覺得這篇最有參考性,摘錄其中一段。

日期:2020-02-18

幸福熟齡

脂肪肝養出癌細胞!不想罹癌...必做3件事跟癌症斷捨離!

病患問:「我有脂肪肝,要注意什麼?」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他們「長壽抗衰老」有秘訣!遠離癌症、慢性發炎就靠這2習慣

「長壽抗衰老」其實有秘訣!平時養生除了注意飲食之外,研究發現,睡眠充足也非常重要!想要遠離癌症、慢性病,別忘了這2個好習慣,不但能照顧健康,還能讓你愈活愈年輕。

日期:2019-12-06

幸福熟齡

大腸直腸癌》每周吃兩份,竟輕鬆遠離大腸癌?研究分析證實:多吃這1食物跟癌細胞斷捨離

近來大腸癌奪去不少生命,引起許多人的恐懼。我們與大腸癌的距離真的好近,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遠離?且聽肝膽腸胃科醫師衷心的建議......

日期:2019-11-13

幸福熟齡

他50歲下巴痛,竟是主動脈瘤...出現5大症狀不注意,恐心肌梗塞易猝死!

你有過下巴痛的經驗嗎?小心可能是主動脈瘤喔!今天我來出一個案例給大家猜猜看!故事是發生在幾年前,這位50歲的男性上班族,在辦公室工作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覺下巴劇烈的疼痛,據他的描述:「那種痛好像是全口的牙齒都蛀牙,痛感衝到頭頂,整個頭也劇烈疼痛。」同事趕緊把他送到醫院的急診,後確診主動脈瘤。

日期: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