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鐵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五十多歲工作穩定、有房有存款 就能樂觀迎退休? 必學!財務健康A段班都在做的事

為掌握身體健康狀況,民眾多會定期到醫院健康檢查,卻鮮少為了解「財務健康狀況」做資產健檢,也因此容易錯失挽救機會。藉由國泰世華銀行進行的「二○二三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大調查」,得以窺見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全貌,讓每個人都能夠距離「提早退休」更進一步。

日期:2023-10-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3期︱筆電產業2024年振衰起蔽,志超、群光、藍天投資價值怎麼看

筆記型電腦經歷2022年與2023年兩年的低迷後,基於種種原因,2024年可望迎來振衰起蔽的一年。存股池中的志超、藍天、群光的獲利將在今年產生定錨效果,2024年獲利成長值得期待。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要活得久,更要活得好!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醫學實證證明生物活性支架安全性更勝藥物塗層支架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已連續兩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也高到讓人為之色變。面對生命危急關頭,選擇對病人最合宜的醫療器材一定要同時顧及到安全性及有效性,這將會對術後的生活品質產生重大影響。

日期:2023-06-29

投資理財

科技新貴砸2千萬買股、慘變壁紙才驚覺被騙…「詐團的套路比想像還深」,想撈快錢得先想好3件事

詐欺犯罪日益猖獗,台中有名科技新貴,日前在臉書看到投資股票的文章,便與對方聯繫並加入LINE群組,在對方慫恿下投入2500萬元買港股,不料當天大跌,導致他虧損2000多萬元,股票全變成壁紙。對此,專家表示,「詐騙集團的套路比你想像的深」,提醒股民進場前,先想好3件事:自己到底要什麼?自己適合做短線還是長線?以及個股進場與出場的原則及操作鐵律是什麼?警方則表示,在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或其他通訊軟體訊息時,一定要保持警覺,有任何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日期:2023-04-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6期︱投資沒有鐵則、「買藍賣紅」比你想的不容易

景氣對策信號出現連續第四個代表低迷的藍燈,存股族見獵心喜,但我們奉勸別太衝動,也別把「買藍賣紅」視為是顛撲不破的鐵則,因為裡面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盲點。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科克蘭營業額竟超過Nike、迪士尼...Costco亞洲區總裁張嗣漢揭「鮮為人知的幾個秘密」

「Kirkland Signature」這個品牌對熟悉好市多的人必不陌生,其營業額已超越許多國際大咖,但鮮少人知道,這個自有品牌的創立,卻是因為當年的好市多太小。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1億元賠到剩50萬...悟出投資三鐵律「體育老師翻億元大戶」:斷頭慘敗教訓學到寶貴一課

編按:作者林上仁當了一輩子的國中體育老師,退休後竟能累積上億元身價,然而回顧整個投資歷程,真正讓林上仁刻骨銘心的,不是賺到第一個億的經過,而是從億元身價摔下來只剩50萬元的過程。「我父親是低調、保守的國文老師,見到我在股市賺大錢並不高興,只給了我十三個字:少年得志非福,賺錢容易守成難。結果真的被他命中,在一次事件中,財富全部付諸流水。」這次慘痛的經驗讓林上仁赫然驚覺,股市拚搏不只要比爆發力,更要比耐力,他從失敗中悟出3個投資鐵律,又再翻身到上億元身價!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敢於挑戰權威 公文常「加碼」滿滿意見 職場38年無懼說真話 廖惠貞從中油禮賓小妹變天然氣女王

老闆的權威當前,你敢大聲說出不同意見嗎?廖惠貞,就是這樣一個「敢講」的人。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股市不是愛拚才會贏,是會贏才要拚

師大體育系畢業的我,曾經以為運動場、游泳池是我揮灑青春歲月的地方,孰知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和股市結緣,進而縱橫股海三十餘年。

日期:202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