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關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禁抖音、封殺APP,新興國家只有印度不怕中國!30年來投資好時機,謝金河:建議快和台簽FTA

投資印度,現在可能是卅年來的好時機!這次到印度來考察,在行程尾聲,我們去台灣和印度設立的投資平台Invest India來聽簡報,接待我們的是在新加坡Google待了8年的Sunita Mohanty。她用一連串的投影片介紹印度總體經濟及產業發展的現況。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得更危險!CNN主持人:習近平審視局勢,認「現在採取行動比以後更好」

台海情勢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中國舉行「兩會」,關於其對台政策,也圍繞在和平統一,同時延續反獨、促統促融、反對外力介入干涉的主調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在昨(10)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灣議題需要「管理」而不是被解決,「這裡是地球上最不應該存在強硬言論和挑釁行為的地方」,美中台三方應繼續對話,確保不產生任何誤解和誤判。

日期:2024-03-11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外資買超近120億!台積電大漲25元站上760元,與台股齊奔高點...鮑爾一席話激勵美股齊揚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 (3/6)出席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聽證會,透露美降息曙光浮現,四大指數收漲,包括台積電、聯電ADR皆大漲,台積電ADR更強漲4.89%創下新高。台股週四(3/7)開盤也受刺激,以19678.36點開出,隨後大漲250點,最高來到19762.36點再創高;台積電漲20元至755元,隨後衝到759元新天價。台股終場大漲194.07點,收在19693.52點,至於台積電則是漲25元,收760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觀察3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買超119.53億元,自營商賣超56.55億元,投信買超29.16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92.12億元。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海利退選、將重演「拜川對決」!分析師看好美元升值,全因川普有1大特質

美國共和黨「超級星期二」勝負出爐,聲勢最強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無懸念橫掃大勝,唯一對手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翻盤無望,宣佈退出初選。面對「拜川對決」重演大勢底定,金融市場已預作準備。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進軍熊本不是美國黑船再現!「三星教訓」讓台日雙方知道:不要跟對手合作

台積電日本JASM廠日前風光開幕,也吸引各國媒體報導,其中有日本媒體以當年美國的「黑船再現」,形容台積電熊本廠對日本的意義。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台美劍指中方「不公平補貼」...美方允速取消台美雙重課稅法案

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在2/26,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登場。行政院指出,政委鄧振中期間會晤美國跨黨派國會觀察團,表達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之關切。美方回應正致力盡速完成該法案,以增進雙方在半導體等各項合作案,帶來更多投資商機。此外,中國雖加入WTO,但長年以政府補貼、傾銷、削價競爭等方式「血洗」太陽能、電動車等多個產業,成各國關切議題。台美雙方在此次會晤中,都認為「非市場經濟體」借由不公平補貼造成產能過剩,已危及全球經貿秩序,須為WTO優先處理議題。

日期: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