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防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融股「鹹魚翻身」獲利爆發,股利超香!0055、00701...哪幾檔ETF含金湯匙,搶搭除權息行情?

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多家金控、銀行接連報喜,釋出大方配股、配息利多,帶動金融股鹹魚大翻身,接棒 AI 概念股躍居盤面人氣指標,存股族除了追逐高殖利率金融股外,投資人亦可透過 8 檔「含金湯匙」的 ETF 投資一籃子股票分散風險,掌握企業獲利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契約公平性、廣告真實度、業務員是否夠專業…? 壽險公平待客調查 保戶心聲公開

金管會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逾八年,與一般民眾財務規畫高度相關的壽險業,是否已讓保戶更加有感?一趟獨家調查,揭露消費者對壽險業公平待客的真實心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中信金今年股息發多少?不讓小股東失望,總座喊話1.25元起跳、殖利率逾4%!

中信金(2891)週二(3/12)舉行法說會,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捎來好消息,自結2023年稅前盈餘669.34億元、稅後盈餘560.81億元,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4.64%、為業界最高,稅後資產報酬率(ROA)為0.72%,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82元。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歲修跑道出包塞機、桃機排名更從13名掉到80幾名…王國材道歉直指問題點「桃機會改進」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3日起年度歲修,期間航班以北跑道起降,造成數百架班機大亂,怨聲載道。交通部、桃機隔日坦言影響超乎預期。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受訪表示,這次跑道歲修的確在整個流程有需精進的地方,少一條跑道,對24小時營運的機場就會產生課題。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防疫隱憂〉新冠疫情二月底再迎高峰 估單日破萬人就診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 肝腎病患恐無藥可用

國內新冠疫情再起,二月底將迎新一波高峰,但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同時,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將用罄,政府表明不再採購,部分患者又無法換藥,缺藥問題該怎麼解?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食安專案報告》廖偉翔批中央「瘦肉精談實驗室污染是先射箭後畫靶」,陳建仁怒回:你講的是政治!不是科學

近一個月,台灣發生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以及具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色素流入市面,讓國人對於食安感到不安。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