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防疫第三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打莫德納會基因突變,成萬磁王?」 謠言在line群組流竄… 不讓假訊息分裂社會 你可以這樣做

日前馬來西亞驚傳有民眾施打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手臂能吸附鐵製湯匙、刀叉現象,網友戲稱「萬磁王」,近期不少網友實測瘋傳,真的能吸附鐵製餐具,引發熱議。網路甚至謠傳,某些新冠疫苗內含有微芯片才導致磁力,或傳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將導致基因突變。這些經證實都是無根據的陰謀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頻闢謠,卻有許多民眾對疫苗接種產生恐懼。各式謠言,不少民眾都曾在line群組裡接收、並轉發,訊息真偽真的重要嗎?為何疫情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頻以臉書闢謠,疫情指揮中心更以專門時段闢謠。本文帶讀者一揭「資訊戰」背後的政治動機。

日期:2021-07-15

產業時事

經濟學博士從5月稅收解讀:三級警戒對台灣經濟造成哪些衝擊?

政府自5月19日宣布全國防疫升至第三級警戒,去年初疫情已悄悄改變世界人們的消費行為和運營模式,這次延長至7月的防疫第三級警戒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如何,本文擬加以探討。

日期:2021-06-29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趨緩、可放鬆第三級警戒? 衛福部疾管署長:「沒有放鬆的本錢!」 未來十幾天是判斷基礎

本土疫情趨緩,昨(17)日迎來連續第四天的本土確診案例200例以下。針對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是否調整鬆綁,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表示,「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他強調目前三級警戒還是必須要維持,呼籲能施打疫苗的國人盡速施打。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別期待腦科醫師也會開心臟的刀」 柯P:北市可用呼吸器剩6%! 警告死亡人數恐續增

新冠肺炎疫情未緩,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個案計401例、校正回歸266例,總計671例,其中台北市有231例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未來確診人數還是會每日幾百例增加,死亡人數還會上升,「重症病患救不起來就會死掉」。被媒體問及北市確診率不減、醫療量能卻吃緊一事。柯文哲說,今天清點全北市的呼吸器有1500台、現在可用的約90台(約6%)。他呼籲市民沒事不要出門、不要群聚,讓確診數可以不要飆升,避免爆發搶呼吸器的慘況。

日期:2021-05-27

職場生活

「3級警戒應納入桃園、基隆!」 侯友宜:下階段恐封城 陳時中「連14天百例才可能」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下午記者會上表示,由於雙北、基隆、桃園,甚至宜蘭,都是北台灣共同生活圈。鑒於當前本土疫情傳播快速,他誠懇建議中央政府把基隆及桃園也納入防疫第3級警戒,以免為時已晚。他也信心喊話,強調要以最壞打算進行防疫,但「只要大家全心全力備戰,就不用走到封城最糟糕的這一步」。那麼怎樣才必須封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封城屬於第四級警戒,標準為「連14天每天新增平均100人」,才會啟動封城措施。

日期:2021-05-15

產業時事

北市十大特定行業明早全關! 公有場館暫停開放 柯P:要有打持久戰準備 但樂觀看「這件事」

今年4月起陸續有華航諾富特、蘆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及萬華茶藝館群聚案,今日又一口氣增加29例本土案例,其中16例與萬華相關,疫情持續蔓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他直言疫情還是持續升溫,下令北市萬華區公有機關異地辦公,所有公有場館關閉,八大行業等場館從明(15日)早8點全關。

日期: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