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陣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軍工產業蒸蒸日上

近年來多國地區陷入戰爭或衝突,全球地緣政治緊繃,各國軍備投資不手軟,從投資角度看,各國軍費支出龐大,國際軍工企業價值水漲船高,台灣的軍工產業也會隨之茁壯。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中國統戰並非只是統一台灣而已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喊要排除交流阻礙,國民黨擬修《反滲透法》!賴清德:旨在防惡意滲透「請思考對國安的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剛結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藍白應合作修反滲透法,排除兩岸交流的阻礙。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三(4/17)於民進黨中常會對國民黨喊話,相關法令是防止境外勢力惡意滲透,沒有阻礙任何交流,商貿、學術往來,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顯得會傷害台灣和區域的穩定及和平,要請國民黨審慎思考這件事情對國安的影響。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今年首季經濟成績單含苞待放

台灣3月出口418.2億美元,創近20個月新高,年增18.9%,財政部形容出口「含苞待放」。AI革命給我們帶來了好機會,ECFA相關產業未見曙光,背後的緣由值得探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筆電保固每年逾千萬為何還要做?華碩(2357)再推全台唯一失竊服務:差異化養出第一市佔

華碩(2357)自2017年以來推出「完美保固」方案,若筆電遇意外人損,將提供80%的維修費用,今(15)日華碩再宣布推出「完美守護」計畫,新增失竊保障。華碩聯合科技系統事業總經理廖逸翔指出,保固方案累計至今已有9000多名消費者申請,費用達8000萬元,相當於每年支出千萬。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Vote White對嗎?Vote要怎麼用呢?

近來柯文哲陣營的競選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起國內外激烈的討論。我們先前的文章提過, 西方人對膚色非常敏感,「膚色」是政治正確最直觀的指標,所以形容人的皮膚白,不能用white,說人皮膚黑,也不要用black,一不小心就踩地雷。那,形容人皮膚黑白怎麼說呢?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ESG很貴 不理它的代價更高

ESG議題攸關生物存亡,相關準則必須透過法令對所有產業實施。不要期待產業會自動自發投入。它代價高昂,但地球所有人必須共同面對、齊力解決。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