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除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重陽敬老金懶人包,最高領2萬!全台各縣市65歲以上領取資格、發放金額、何時能領一次看

台北市長蔣萬安先前宣布,8月重啟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1500元,民眾8/8~9/7可持敬老卡至各捷運站悠遊卡加值機、4大超商等靠卡領取,後續依序有現金匯款、公所指定地點及時間領取方式致送,如果逾期,10/12~11/13還可至定點親自領取。人瑞則由各區公所里幹事到府致送,全市預計逾55萬名長輩受益。除了北市以外,全台各縣市近日也即將陸續發放敬老金,《今周刊》也一併統整各縣市重陽敬老金資訊,完整懶人包一次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獨家/「凌晨一群黑衣人破壞辦公室門鎖...」一夕被開除,聯生藥執行長林淑菁親揭經營權紛爭內幕

繼高端疫苗後,曾經是台灣另一支發展國產疫苗的聯亞生技,如今卻身陷經營權爭奪風暴中。由聯亞生技、及其母集團UBI創辦人王長怡,與王長怡之女、Vaxxinity執行長胡世一為首的兩派人馬,從美國一路爭到台灣。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曾被兒嗆「妳又不是台灣人」!網紅「焦慮主婦」返中除籍竟變幽靈人口:好想回台灣,陸委會說話了

經常發表「愛台灣、挺民主」相關言論及影片的中國籍配偶YouTuber「焦慮主婦 Lia」,與台灣丈夫結婚已6年,今年順利歸化入籍拿到中華民國護照和身分證,日前她回到中國辦理註銷國籍,卻沒想到證件遭官員扣留、人也無法回到台灣,身無證件的她宛如「幽靈人口」,焦慮地說「心裡就是七上八下,非常想快點回到台北。」對於「焦慮主婦 Lia」的困境,陸委會表示,歷年來申請在台定居留的個案有基於特殊因素或人身安全考量,以至於不宜返回中國辦理相關證件者,陸委會強調,政府都會衡酌個案特殊狀況予以專案協處,請民眾放心。而外界質疑「入籍台灣須返回中國辦理原籍喪失」,陸委會表示,兩岸人民基於兩岸關係的特殊性,是依兩岸條例規定以設籍地作為身分認定標準,不可在兩岸均具有戶籍。「自兩岸條例制定施行以來迄今已逾30年,中國民眾依規定取得台灣方面定居資格者均依規定辦理喪失原籍證明以便取得新身分,並無窒礙難行之處」。

日期:2022-12-13

投資理財

北市人口跌破250萬創38年新低!為何不「北漂」了?專家分析4大原因,這1區人越來越少

台北市人口下降速度越來越快,房市買盤動能失血;房仲業者台灣房屋今(14)日指出,統計台北市民政局各區戶籍人口數量,今(2022)年10月北市戶籍人口跌破250萬人、達約246萬人,改寫38年來新低紀錄,與2019年同期相較,三年間少了18萬人、減幅達到6.8%,而在各行政區中,則以大安區人口流失最多。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阿嬤躲冰箱不出來」兒涉詐領亡母社福津貼63萬 孫女聊天脫口才讓放冰箱5年遺體曝光

新北市昨天驚傳87歲老婦死後被冰家裡冰箱將近5年未入殮,直到讀國中的孫女在學校向老師透露「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讓老師驚覺事態不單純,立刻通報教育局、社會局,警方到家查看才證實確認有此事。死者兒子聲稱失業沒錢辦喪事,後來卻被查出涉嫌利用母親名義,5年以來詐領政府補助至少63萬元,警方將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

日期:2022-08-17

保險稅制

疫情阻礙2年沒回台「被除籍」怎辦?國民年金、健保「鬆綁」 申請續保免等6個月

受限於疫情因素導致人在國外2年無法返台、戶籍遭遷出的國人,現在恢復健保、國民年金不必苦等了!

日期:2021-12-01

職場生活

健保重大變革!門診藥費不再0元,你的錢包因「3項目」縮水 陳時中點名「2種人」除外

健保又有重大變革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健保改革未來長期將朝「多使用多負擔」方向進行,部分負擔調整的3大方向包含「取消100元以下藥費與慢箋免部分負擔」、「藥品單次收費40至200元」;另外,原本免部分負擔的檢驗檢查與急診部分負擔,將酌收與調高費用,但陳時中今(23)日記者會強調,低收與中低收入戶仍維持現行規範,不會受到慢箋費用的調整影響。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健保費元旦調漲至5.17% 上班族平均每月多繳63元 陳時中:2022年不調漲

健保財務連四年虧損,2021年健保安全準備金就將見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宣布,2021年起健保費率調整,自現行4.69%調漲至5.17%,台灣受僱者平均每人增加63元。例如,若是月薪2萬4000元的勞工,每人每月將增加34元;月薪3萬、7萬、18萬者,每人每月將分別增加44元、105元及262元。不過,依據先前試算結果,即使健保費率調漲至5.17%,健保安全準備金在2022年仍不足法定一個月的水準。陳時中表示,未來將以減少藥物浪費、檢討部分負擔費率與全面制度檢討改革等三大配套,「努力拼至少兩年不調整保費」。

日期:2020-12-31

財經時事

防旅外國人濫用健保 健保署擬廢「停復保」制度!黃安爆氣開罵

長期旅外的國人返台享受健保資源爭議頻傳,支持修訂健保制度的聲音不斷出現,對此,健保署擬定修法,要取消短期停復保規定,回國設籍者一律要等6個月,或補繳完出國期間的保費才能重新納保,此舉讓資深藝人黃安相當不滿,在微博上爆氣開嗆。

日期:2020-11-27

財經時事

長居海外有病才回台 衛福部擬追討「啃健族」保費

旅美30年夫婦今年4月返臺後確診新冠肺炎,雖使用的非健保資源,卻也引起各界對海外僑胞返臺用健保的討論。健保署今表示,不論是停保後復保或重新加保,健保署擬追討回出國期間的保費,最快今年10月討論。

日期: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