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陳繼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強人李焜耀住院 明基友達未來最關鍵變數

明基友達集團轉型生技剛有了初步成果,友達也才走出虧損陰霾,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卻在此時傳出開刀住院,內部甚至封鎖消息,格外引起外界注意。

日期:2014-11-06

產業時事

科技業斷層危機 家族企業如何交棒?

郭守正的接班之路挑戰重重,其實不僅鴻海,台灣科技業大老普遍超過六十歲,相較於傳統產業與金融業,科技業對接班人的專業素養與趨勢判斷能力上要求更高。包括鴻海在內的台灣科技業,第一、二代該如何面對接班難題?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碩禾在鹽田雞舍「種電」 陳繼仁歷經三壞 找到好球帶

國碩與碩禾兩家公司董事長陳繼仁,將虧損連年的光碟片廠成功轉型太陽能材料製造商,為人津津樂道。為搶進連巴菲特都心動的太陽能發電商機,他刻正進行一場台灣版「太陽城」(SolarCity)能源革命!

日期:2014-01-23

產業時事

顛覆規則的平民綠色金礦(摘)

為什麼一個原本充滿投機味、頻傳倒閉、虧損連年的產業,如今,具有遠見如特斯拉電動車(Tesla)董事長馬斯克,與投資算盤撥得極精明的「股神」華倫.巴菲特,均捧著大把大把銀子,奮不顧身地押寶投資?這個產業就是太陽能產業,許多投資人挖苦它是「慘業」,然而,有部分投資銀行預言「第二次淘金潮」今年將正式來臨。太陽能產業由衰轉盛的契機,或許就出現在你、我的屋頂上頭。

日期:2014-01-23

產業時事

台灣太陽能廠榮景 能持續多久?

隨著急單駕到,二○一三年第一季台灣太陽能產業需求急轉直上,太陽能供應鏈股價、營收屢創新高。但這源自於中、歐貿易大戰所帶來的急單效應,恐怕將在貿易戰火退燒之後停止,太陽能產業大好榮景,會同步褪色嗎?

日期:2013-04-04

產業時事

達邁高分子材料挑戰全球前三名

達邁科技是台灣切入關鍵材料的典範之一,總經理吳聲昌一頭栽入技術領域已二十五年,歷經多次創業及被收購,仍堅持投入這個產業,終於讓台灣成為繼美、日、韓之外的第四個生產國。

日期:2011-05-12

產業時事

2011年未上市100強全解析

《今周刊》連續製作多年的「未上市100強」,不僅每年都能掌握台灣產業新趨勢的崛起,更進一步成為「投資下一個股王」的新指標。今年,我們剔除股票幾乎不流通的有線電視台、汽車代理及部分傳統產業,調整為以興櫃企業為主的「興櫃100強」,讓讀者可以更精準地捕捉下一輪投資機會。觀察今年的興櫃100強名單,材料產業無疑已是挖掘未來台灣高科技潛力股,最重要的參考座標,「材料當紅」將會逐漸發酵,未來台灣股市的新股王,很可能就是來自材料產業!

日期:2011-05-12

產業時事

窮教授創力旺 讓全球大廠都買單

教授創業經常是票房毒藥,力旺董座徐清祥靠投資賺到第一桶金,並在創業過程中學會轉彎與變通,把耕耘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的力旺,順利推向國際舞台,並創造出一條可穩健成長的生意模式。

日期:2011-01-20

產業時事

太陽能新股碩禾 挑戰股王魔咒

近一年在興櫃崛起的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靠著單季賺一個股本的實力,讓十九萬投資人瘋狂,凍結九五七億元的資金,就為了能在它掛牌前,抽中這張價差十八萬元的「樂透」。碩禾為何能大賺太陽能財?它的未來有何挑戰?

日期:2010-11-18

產業時事

挖掘下一個股王

隨著股市加溫,未上市股行情也水漲船高,各個機會產業都有良駒待伯樂,甚至碩禾股價已超越上市股王聯發科,今年肯定是未上市股最熱鬧的一年。至於,投資人如何挑選未上市公司,本期採訪五位創投專家及四位未上市投資達人,暢談獲利10倍的操盤心法。此外,我們也選出10檔最具股王相的企業,作為投資人按圖索驥、尋找高獲利未上市股投資標的的參考。

日期:201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