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動皮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特斯拉全球裁員1.4萬人「為下一階段準備」!供應鏈剉咧等?康舒、台達…7台廠被點名有壓力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15日宣布將裁減逾1.4萬名員工,相當於全球人力的10%,以達到精簡組織架構與削減成本目的。特斯拉相關個股營運成績,台系供應鏈包括胡連、康舒、台達、乙盛-KY、貿聯-KY、華通、致茂等車用業務及產品,恐同受營運收斂壓力。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緩 重回技術分歧點

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年成長22%,成長力道卻不如2022年,電動車廠在褪去新科技光環下,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電動車得特價才賣得出去…全球價格割喉戰鴻海挺得住?「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殺出血路」

鴻海(2317)與裕隆(2001)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2258),周一(11/20)在台灣創新板掛牌上市,為台灣電動車發展再造新里程碑,但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和各大傳統汽車製造商多年來砸錢發展拓市,原本獨尊綠能的時代,現在需求竟然開始降溫。業者被迫降價促銷,自家電動車才賣得動,還不得不重新評估投資腳步,對於鴻海在內尚未量產、但積極進軍電動車市場的業者,挑戰更是加倍。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特斯拉恐被比亞迪超越,專家直指馬斯克的問題在這!中國電動車看好?兩隱憂可能讓倒閉剩10家

今周刊編按:特斯拉和比亞迪近期公布 2023 年第 4 季交車量,比亞迪正式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全球汽車大廠股價在近期出現跌勢,在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請到兩位專家解析全球電動車市場發展趨勢。其中,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剖析,明年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的純電動車銷售量可能超過特斯拉,示警特斯拉股東要小心。

日期:2023-11-13

投資理財

比亞迪隨時超車、中國造車勢力出頭,特斯拉未來1、2年根本大災難?陸行之:馬斯克有這優勢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開啟價格戰,打算犧牲利潤率換取高市占,不過進展似乎不順利,日前發布第3季營收和獲利,均低於市場預期。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日前指出,特斯拉與比亞迪(BYD)在營業利潤率差距估已在1%內,比亞迪隨時可能超車成為全球電動車龍頭。陸行之點出,不要再說特斯拉降價是在反映成本降低,經過1年的大降價,特斯拉每輛車利潤只剩下2882美元,簡直慘不忍睹。對於特斯拉的經營模式,他再度於臉書發文說,自己看了「馬斯克傳」後,覺得馬斯克應該不算特斯拉創始股東,但是沒有馬斯克的龜毛多事,就沒有今天的特斯拉。有網友提出憂心,認為未來1至2年根本大災難,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燒錢,FSD(全自動輔助駕駛)看不到像樣的突破,「中國造車勢力要出頭了」。陸行之對此回應,「沒辦法,但投資人會給些馬斯克技術溢價的,想想要不是馬斯克,誰會投SpaceX?根本無法想像的企業模式。」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特斯拉Cybertruck「暴力測試」,衝鋒槍打光子彈射不穿車門…為何馬斯克說這款車「自掘墳墓」

今周刊編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 社群平台X(原推特)宣布,電動皮卡Cybertruck完成了一場暴力測試,以衝鋒槍對著Cybertruck打光所有子彈,竟無1顆子彈穿透車門。事實上,此前特斯拉矽谷車主俱樂部也分享一段影片,顯示一輛在高速公路行駛Cybertruck,其中有一側的車門上留下數十個彈孔,依舊無法打穿車身。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財報太糟!特斯拉重挫近10%…Cybertruck年底交車恐賣越多虧越多,陸行之點1原因不意外

特斯拉(Tesla)在美國時間18日盤後公布了其最新一季的財報,結果顯示毛利率持續下降,並提出一項重大消息,即電動皮卡Cybertruck將於今年底開始陸續交車。特斯拉週四(10/19)股價盤中一度暴跌10.7%,終場跌幅仍高達9.3%,收在220.11美元,創8/18以來最低,若與7/19的52週高點299.29美元相比,已經回檔超過26%墜入熊市,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家一夕蒸發160億美元。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黃仁勳跟劉揚偉一起坐電動車上台!輝達揪鴻海 要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AI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這次來台,不僅是為鴻海科技日站台,更宣布輝達要與鴻海擴大合作關係,從原有的伺服器模組代工再進一步,雙方將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以及開發AI(人工智慧)的智慧工廠。原本外界預期,黃仁勳要到上午11點後才現身,沒想到在上午10點活動才開始,放完介紹影片後,黃仁勳就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共同坐著Model B電動車上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鴻海電動車夥伴IndiEV聲請破產,3C代工巨頭跨領域踢鐵板,「造車」為何這麼難?公司回應了

鴻海電動車夥伴Lordstown Motors在6月時聲請破產,雙方法律攻防戰尚未落幕,現在鴻海的另一位夥伴、加州新創IndiEV也走上了破產之路。《彭博社》報導,IndiEV向美國加州法院聲請《破產法》11章保護令,列出了283萬美元的資產和2,640萬美元的負債。鴻海去年10月與IndiEV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協助IndiEV打造原型車,不過,隨著IndiEV的合併夥伴資產年初被清算,IndiEV今年上市的計畫也跟著告吹。對此消息,鴻海回覆《數位時代》,「INDIEV的破產聲請,不會影響我們在俄亥俄州的其他業務與生產營運,也不會影響我們持續尋找更多客戶。我們位於俄亥俄州的工廠和團隊仍然是公司的資產,可以滿足那些希望把電動車推向市場的新創公司,或傳統汽車製造商。」(INDIEV’s bankruptcy filing does not impact our other business and 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in Ohio, nor our continued efforts to find additional customers. Our facility and team in Ohio remain an asset to company to respond to the market demand of either start-up or traditional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who want to see their electric vehicle brought to market.)鴻海昨天(10月3日)也宣布與加拿大固態電池設計製造商Blue Solutions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旗下芯量科技(SolidEdge Solution)與Blue Solutions,針對兩輪電動車市場共同開發打造的固態電池生態系。從2021年6月成立MIH聯盟算起,鴻海正式揮軍電動車領域已經接近兩年,然而至今為止傳出的消息卻顯示,即使是在3C領域有著如此豐富經驗的製造業巨頭,想跨入一門新的領域仍然是難上加難。為什麼?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輝達派對只1天!Fed鷹聲再起「可能得進一步升息」…台股暴跌逾200點,AI概念股慘綠

今周刊編按:儘管輝達(NVIDIA)上季獲利營收繳出亮眼成績,股價也衝上502美元新高,就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於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前夕,聯準會官員頻頻「放鷹」,投資人憂心升息,美股收黑。台股周五(8/25) 以16,708.53點開出,下跌62點,盤中大跌超過200點,來到16515.21點;台積電(2330)以549元開盤,下跌15元,最低來到548元。至於AI概念股也是一片慘綠,廣達(2382)跌逾4%,緯創(3231)跌逾半根跌停,技嘉(2376)、緯穎(6669)、英業達(2356)下跌超過3%。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