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頒獎典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鏈如何因應地震?原來台廠應變作為 早在日本311大地震就開始了

本月3日花蓮7.2強震的陰影,似乎還沒有遠去,本周花蓮再度出現密集地震,最強甚至達到5級,並造成花蓮市區部分大樓傾斜。身為地震之島的子民,也是護國神山的重要供應鏈,工程及設備大廠帆宣(6196)及台灣最大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6488),是怎麼因應地震威脅?原來早在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就已經有抗震實務經驗,而且如果產線工廠所在地的地震強度超過4級,就會啟動現場員工的疏散程序。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影/「我是個最棒的台灣大使」!黃仁勳:台灣拯救了輝達…親曝當年「很窮」多虧張忠謀做這件事

輝達日前舉辦GTC大會,再度掀起全球AI旋風,今周刊專欄作家林宏文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是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在一場與矽谷台灣人餐會上的對話,內容特別提到是台灣拯救了輝達:「我是一位很棒的台灣大使」,認為台灣正處於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台北西區扶輪社「台灣文化獎」3團體獲獎!連辦30年推廣台灣民謠:目標建立本土文化光榮感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台灣文化獎」頒獎典禮,周一(3/18)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本屆台灣文化獎透過協辦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薦的5位專家學者,選出3個獲選團體,「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洲鄉民謠協進會」、「巴雀藝術」。

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