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骨質疏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起司補鈣行不行?小心2片「鈉含量」就超標,營養師解析怎麼挑最健康:4種人要少吃

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吐司、漢堡裡夾一片起司,既美味又能快速補充鈣質、蛋白質,若是加在義式或韓式料理中,也能增添風味與營養。不過之前也有人主張,起司片是加工產品,補鈣有限、熱量與鹽分更高,不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究竟起司片健康嗎?吃起司真的能補鈣嗎?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年後減重》過年吃胖的小凸肚該怎麼減?資深營養師激推4食物:打開「燃脂開關」減少慢性發炎

「為了瘦小腹,三餐不吃白飯,還吃水果補充營養,每天努力多走2000步,為什麼鬆鬆垮垮的肚子還是消不掉呢?」擁有20餘年資深經歷的陳偉營養師表示:燃燒內臟脂肪的關鍵不是少吃多動,而是吃好、吃對、吃飽就能營養瘦!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台灣人年吃3億片!麥克雞塊味道變了?麥當勞證實「天然澱粉取代磷酸鹽」…含磷食物如何避免過量?

大家有發現麥當勞的長青熱賣商品「麥克雞塊」口感不一樣了嗎?麥當勞指出,麥克雞塊自2023年改版調整配方,以「天然澱粉」取代原有的「磷酸鹽」,目的就是為讓這款經典餐點能保有美味又更健康。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體力變差、性慾降 適合補充睪固酮嗎? 40歲後男性更年期迎戰守則

男性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不像女性明顯,但也會造成骨質疏鬆、肥胖及影響三高控制!該如何延緩男性荷爾蒙衰退,自在度過更年期?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活得老未必活得好,老年症候群問題嚴重…65歲以上喪偶人數逾百萬,高齡社會如何更友善?

全世界人口正面臨急遽老化,據聯合國數據,2019年全球80歲以上人口達1億4300萬,預估至2050年,將倍增至4億2600萬人。在此同時,台灣人口年齡結構也正老化中,國發會推估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占比將達2成,到了2070年台灣更有一半以上的人超過60歲。人口老化不僅帶來勞動力、社福等問題,逐漸老化的社會也造成醫療照護體系嚴重的負擔。2019年台灣全國健康照護花費佔GDP的6.1%,遠低於OECD平均數8.8%;而2011年到2021年的十年間,全國健康照護花費增長率逐漸增加,2020與2021年增長率更是突破7%。若以目前台灣老化速度的趨勢看來,醫療花費的負擔越來越大,如何確保健康老化將是必須正視的課題。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減重門診的常見焦慮「明明瘦10幾公斤,體脂率卻沒什麼改變,難道全瘦到肌肉?」別急!醫師有話要說

瘦身成功是令人喜悅的事,但我在減重門診中常常遇到病人詢問,他明明瘦了10幾、20公斤,為何體脂率還是沒什麼改變,難道瘦掉的全是肌肉嗎?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糖尿病、高血壓…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教你救牙齒:牙膏怎麼選?牙刷多久該換?

「刷牙的時候會流血。」「每次刷牙都不到5分鐘。」「長年使用同一種牙膏。」「 嘴巴張開時,耳朵附近或是顎部會發出怪聲。」「 習慣用單邊的牙齒咀嚼硬物。」「吃冷食時,覺得牙齒酸痛。」「 口臭嚴重。」「一咀嚼就覺得牙齒痛。」你曾有過以上這些牙齒困擾嗎?你可知道牙齒保健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糖尿病、高血壓、失智症、大腸癌、慢性腎病、骨質疏鬆症、胰臟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將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魚田真弘帶你從0開始,一步步掌握全方位牙齒保健的完美秘笈!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國民蔬菜」高麗菜1類人竟少碰為妙?吃對5大功效 營養師:能預防骨鬆、保護視力

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是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抗癌、肝臟解毒、平衡雌激素。適度吃不僅好處多多,孕媽咪食用也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發展,並促進鐵質吸收!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