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高市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解決內科塞車靠水路?從圓山直通內湖,基隆河水位如何提高…台大團隊有解「能像塞納河畔一樣美」

台大產學交流發展協會周日(11/12)發表「藍色水路願景」,希望整治內湖科學園到圓山飯店,約5公里的基隆河水域,打造出以觀光為主、交通為輔的藍色公路。台大、台大產協會、內科協會與北市交通局,共同研究「基隆河藍色水路願景前期規劃」,提出願景規劃、領航報告與企業配套等研究方案,分析藍色水路的可行性。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Coldplay今晚高雄開唱!4旅宿業者把歌迷當盤子「1晚漲5千」 亂哄抬房價被抓重罰5萬、高市府公布旅館名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今明兩天在高雄開唱,當地竟有旅宿業者看準這波演唱會商機,趁機哄抬房價最多一晚飆漲5000元,高雄市政府觀光局11/10出動稽查,共查獲4家旅宿業者違規,依規各裁罰3至5萬元,保障消費者權益。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高雄市政府善用AI、大數據等技術,打造民眾有感的智慧城市 用科技提升交通、醫療等效率,市民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

接軌國際趨勢,高雄市政府運用AI(人工智慧)等數位化工具於交通、醫療、淨零轉型等領域,透過AI大數據分析來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搭配市政府具有彈性的各種作法,讓民眾生活幸福感增加,朝向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邁進。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新北市推動區域合作、串聯區域資源、強化產業廊帶,北臺八大縣市首長代表共同出席論壇助企業深耕臺灣、放眼全球

歷經了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產業的「韌性」益發重要,為了協助企業在臺灣安心發展、落地生根,北臺灣八大縣市串連合作,要整合區域資源、提供企業最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能根生臺灣、領航全球市場。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川普稱「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王美花:他不了解半導體業...台積電設高雄廠絕非「政治宣示」

對於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質疑台灣搶走美國人的半導體工作的說法,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川普此說法不太了解半導體產業。她強調,去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產值為7000億美元,其中美國占43%、3000多億美元,台灣僅23%、2000億美元,若無台灣幫美國製造出半導體產品,「是沒有辦法賺大錢的」。關於台積電在台中或高雄廠建廠進度,王美花表示台中的2奈米廠仍在市府都市計畫審查中,而高雄廠設廠獲得高雄市政府團隊大力支持,在高雄建廠絕非「政治宣示」。她表示目前台積電的28奈米製程要去日本設廠,所以台積電提及要將高雄廠改成先進製程,「至於是幾奈米?還是由台積電來說」。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陸男在台灣被電死,「大陸人也是中華民國人民」領國賠463萬...政院即起停止適用,1法條成關鍵

中國一名錢姓男子2018年到台灣騎單車環島,經過高雄市路竹區時,被漏電的路燈電擊身亡,家屬跨海打國賠官司,高雄地院法官根據法務部函釋「中國地區人民也是中華民國人民」,判國賠463萬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行政院5/24已通令各部會,依國籍法定義,中國大陸人民不具中華民國國籍、非屬中華民國國民,自不享有或負擔中華民國國民的權利義務,凡舊函釋與此牴觸者,應自即日起停止適用或不再援用。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5/26)表示,之所以發布該通令,是因原規定已不合時宜,也不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為避免國人及國際的誤解,經陸委會審視相關函釋內容後,做出停用或不再援用的決定。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7年砸170億,政院拍板亞灣2.0!要如何吸引550億投資、創2200億產值?從這邊下手

行政院周四(5/11)核定「亞灣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亞灣2.0)」計畫,從原本預計5年投入106.64億元擴增為7年170.39億元,預計吸引550億元投資、帶動2200億元產值,並孵育至少200家新創、創造42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祝妳好孕!新竹市凍卵補助上路,最高補助3.1萬元…協助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

新竹市政府今年推出「祝妳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11日正式上路,這項補助政策包含AMH卵巢功能抽血檢驗2000名及凍卵療程1000名,凡設籍新竹市的25歲到40歲女性皆可申請,每人最高可獲3.1萬元補助,提供女性人生規畫後盾。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4/20法說,傳在台擴產投資將全面放緩?陳其邁、王美花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在高雄設立的28奈米廠傳出恐無法於2024年完工,由於該案被視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最大政績之一,備受矚目。對此,陳其邁週三(4/112)出席市政行程時表示,台積電在高雄相關工程也都順利在推動,不管是提供應辦事項的協助,高市府都全力配合台積電投資台灣的計畫。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上午也澄清,「沒有這回事」,台積電在高雄的投資不變,這是非常明確的,相關工程都會再推進,需要政府協助的部分,「都會去協助」。廠商投資相關時程會依照國際市況調整,下周台積電有法說會,相關細節會跟大家做說明。其實,不光是高雄,有半導體供應鏈透露,台積電在高雄、南科、中科與竹科擴產計畫將全面放緩,已有廠商接獲工程進度與拉貨延後半年至1年的通知。至於台積電4/11表示,相關製程技術與時間表依客戶需求及市場動向而定,目前正處法說會前緘默期,不便多做評論。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鴻海宣布三年投資高雄250億台幣!不只電動巴士 為何選港都打造智慧城市基地?劉揚偉「三原因」說分明

鴻海集團周日(4/9)與高雄市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三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台幣,將進駐亞灣七號倉庫及棧5及棧6,設立南區總部及國際研訓中心,可望創造近2000個工作機會。鴻海也希望藉此在高雄打造智慧城市的基地,不僅打造智慧城市的平台,未來更將成果輸出至國際市場。

日期:202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