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端消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緩 重回技術分歧點

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年成長22%,成長力道卻不如2022年,電動車廠在褪去新科技光環下,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AI助攻DRAM谷底反彈,南亞科首顆DDR5第3季投產!李培瑛:今年此時可望單月損平

南亞科(2408)周三(1月10日)舉辦線上法說會,發布2023年第4季財報,同時釋出明年記憶體產業展望。2023年記憶體業面臨嚴峻逆風,南亞科全年稅後大虧74.48億元。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4季起已看到記憶體報價明顯回升,「今年以前就有機會達成單月損益兩平」。

日期:2024-0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3期︱黑松本業湧現新成長動能,調整評價標準

我們有鑑於黑松(1234)飲料本業今年成長幅度高於市場平均值,公司積極推出新產品,湧現較強的成長動能,決定改變黑松的評價方式。不過,在飲料、酒品代理以及租賃三個事業部同步成長下,轉投資的微風廣場今年營運持續陷入低迷,是一個頗為可惜之處。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這條路1公里長,就有3家米其林!大直特色餐廳多「狂摘9星」,入住星級地段要價6千萬

米其林2023年指南出爐,全台共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米其林餐廳密度最高區域,莫過於台北市大直重劃區,有6家餐廳入榜,總共9顆星,能出現這麼多高級餐廳的區域,高級住宅也不少,大直重劃區住宅平均總價6,719萬元、平均單價94.2萬元。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表示,大直重劃區豪宅林立,平均家戶所得高,在地消費力強,僅1公里長的樂群三路上就有3家米其林餐廳,共奪6星。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中國即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國台辦聲稱含「有害生物」…一定得靠對岸?農業部提數字:賣這裡更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一(8/21)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朱鳳蓮表示,今年來中國海關自台灣輸入中國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認為該有害生物一旦傳入中國,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我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日期:2023-08-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7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個股篇)

這一期我們來探討碧桂園等中國房地產企業財務危機,對我們存股池追蹤企業的影響。這可分為三大類來分析:第一、中國收成股;第二、中國內需股;第三、金融股。

日期:2023-08-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1期︱6月營收追蹤—麗豐KY、新產、帝寶、國泰金

我們針對麗豐KY(4137)、新產(2850)、帝寶(6605)與國泰金(2882)的六月營收進行分析與評論。不斷地追蹤與修正,才能讓我們在資本市場的汪洋中行駛的更穩更遠。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精品業遇逆風,LVMH創辦人首富地位被馬斯克暫時「超車」…一窺狼性富豪併購哲學

全球精品業市場遭遇逆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Edouard Aubin近期在巴黎舉辦的一場主題為奢侈品的會議中表示,美國今年經濟表現相對低迷,恐會降低消費者對奢侈品的需求。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Matt Garland 及 Adam Cochrane也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成長速度放緩,前景令人擔憂,預期投資者將對歐洲奢侈品類股進行觀望考慮。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雲品配息1.3元連8年發現金!日月潭溫泉酒店引進瑞士品牌湖景SPA芳療室,7月改裝完成

觀光飯店股雲品(2748)週二(5/30)召開股東會,報告2022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3元,配發率59%,已連續8年發放現金股利。

日期:2023-05-30

投資理財

AQR曾精準算出網通泡沫 最新報告又逆市驚曝新方向 新興市場本益比偏低 投資時機來了

新興市場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投資報酬率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但長期壓抑的估值,如今反而醞釀出潛在投資機會。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