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高齡時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5歲以上勞工近1成曾因年齡被歧視…超高齡時代來臨,高年級勞工尊嚴誰來維護?

66歲的米姊在30多年前於一家公司當會計,生下二女兒後成為全職母親不再上班,當女兒長大後,米姊決定重新和這個社會連結;然而,傳說中的「職場年齡歧視」潛規則,終究還是壓上她的肩頭。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變老不可怕,反而是優雅的事!擁抱友善樂齡的5大重點,50後成為優雅的國王、女王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也邀請國內專家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張慈映副所長,以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李臨鳳副署長,以「優雅老化從延長健康壽命談起」為題,期盼與社會大眾共創幸福安養的熟齡社會。

日期:2022-10-25

投資理財

以為有人想闖空門,沒想到竟是老公給婆婆的備用鑰匙...想要孩子住附近,長輩必須懂的事

三代同鄰的最佳距離是多少呢?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貼文的建議是:「一碗湯的距離…燉個雞湯,端到孩子家時剛好能喝,近了太燙,遠了太涼。」

日期:2021-05-07

投資理財

國泰世華信託專家:趁頭腦靈光時,先想好財產安排

活得好比活得久,更需要做好準備。信託專款專用的特性,能夠協助老後的理財規劃、安養金運用與子女保障,並避免意識不清時,財產被不當挪用。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屏東樂智園區 全台首創照護新模式

「智慧科技+貼心設計,讓長者開心趴趴go !」超高齡時代來臨,高齡與失智症的照護是未來必須面對的課題,如何減緩老化,保持身心健康將是關鍵,特別是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接受生活刺激,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正在展開一項大膽的試驗計畫,讓失智長輩可以在村落裡自在走動,不怕擔心走失,到底是如何做到呢?

日期:2019-11-29

財經時事

長照結合大數據 衛福部長陳時中允諾一年內做到

高齡時代降臨,台灣社會如何因應?《今周刊》今(27)日聚集產官學界代表於「2018台灣大未來、亞洲新趨勢」高峰會中互相交流如何打造幸福滿分的高齡社會。針對學界提出長照數位化與大數據應用的建議,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一年內都會做到。

日期:2018-06-27

今選頻道

養「肌」防老,不讓肌少症上身!吃對5大礦物質,維護肌力更加分

還在寄望養兒防老?養「肌」防老才是根本之道!不過,想要有效留住肌肉,不讓肌少症上身,究竟該怎麼做?研究發現,想要有效養肌,除了過去所知的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外,適度補充礦物質也相當重要。

日期:2018-02-09

產業時事

跨世代的挑戰

2016開年,我們很遺憾告訴你: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數,正式超過14歲以下的青少年人口;而且,台灣在2018年就會進入「高齡社會」;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在這個最關鍵的老化階段,我們只有7年的時間,而台灣面對這個跨世代的挑戰,還沒有覺醒。

日期:2016-01-07

職場生活

在地安養 小學變身老人之家

僅僅一海之隔,台灣、日本兩地卻上演著截然不同的老人政策。當台灣的《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至今仍「冰」在立法院超過半年的時間,一動也不動,同一時間,歷經十多年經濟衰退的日本,政府對老人的照顧,卻沒有一天停止,甚至不斷加碼……。

日期: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