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鬆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不可同「日」而語的櫻花祭

日本重回成長,長期看好基本面,惟需留意匯率風險

日期:2024-04-12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中國源頭把關難 本土量少昂貴、供應挑戰多 中藥行買胡椒更安全?食藥兩標準嚴守門

在台灣,同一種食品的入藥與入菜,竟有兩套異常物質檢驗表準。這樣的制定,究竟有何考量?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00830、00911、0052、006208...林奇芬帶你從龍年台股ETF領頭羊,看2024股市2大風險與機會

股市創歷史新高,從美股、日股、德股、台股、印度,就如同煙火綻放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向上攀升。隨著股市創新高,投資人情緒也陷入煎熬。一方面想要趕快跟上高速列車,一方面也擔心科技泡沫再度光臨,是否該在泡沫破裂前先行出場?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地方民代公費助理補助費24年沒漲,藍喊加碼5成!民進黨團支持但不樂見無限加碼:村里長不能納入

地方民代公費助理補助費24年沒有調整,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大幅調整50%,並將村里長納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完備公費助理制度可以討論,也傾向正面支持,但不包括村里長部分,更不樂見無限制加碼,被社會質疑自肥或有綁樁之嫌。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