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黃益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止受理訂閱、這天截止日!35歲陪伴183萬個家庭…幼兒界五月天「巧虎」會消失?

又一本雜誌不堪數位潮流、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已經發行35年的巧連智月刊,在官網宣布要進行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巧連智月刊》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受理新(續)訂閱,讓不少家長擔心未來是否只能用3C餵養孩子。「巧虎好朋友」堪稱是孩子界的五月天,月刊內容充滿生活教育知識,不少孩子都只聽「巧虎」的話,巧連智表示,孩子成長最需要的生活自理、品格禮貌、智育養成等黃金學習內容,將會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對此,有不少家長哀號表示,「拜託紙本繼續啊!!!」,巧筆和快樂筆小朋友都超級愛的,女兒享受著紙本故事書的互動及貼紙,和點讀筆的玩法,「希望不要停止紙本」。就在消息曝光當天,許多家長紛紛搶訂,也讓巧連智官網塞爆,官方週二(1/30)晚間宣布「寶寶版與幼幼版已銷售完畢」,如今再度更新公告,「快樂版、成長版」也銷售完畢了。不過,月刊確定結束,員工也面臨資遣。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在週一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將從3月31日起分批資遣全數約200名員工。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誰是陳俊翰?生命鬥士罹罕病「因電毯釀災截肢」,卻被《賀瓏夜夜秀》戲謔…台大醫轟噁心提拒看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訪談,包括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創造流量與討論度,然而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被影射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名列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6名。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也修剪此段影片,日後謹慎處理節目內容。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是個噁心節目。陳俊翰表示,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台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覺得很荒謬。該名記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無痛激瘦!他不忌口、每天喝可樂...20年來身型都沒變,原來符合這種「腦神經科學原理」

「減肥」不論在何時都蔚為風潮,總有五花八門的瘦身方法,例如168斷食、生酮飲食、蛋白質減重法、水煮食物…但有許多人卻越減越肥,或是拼命挨餓後,陷入暴飲暴食的負面循環。對此,《無痛激瘦》作者久賀谷亮從腦科學專業出發,提出何謂「真正的瘦身」,無須克制慾望,就能由內而外打造易瘦體質,重整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高商老師疑叫學生投「四不」 上課該不該「談政治」? 黃益中:從這點來看是好老師

本周末四大公投投票在即,正反方陣營交鋒也呈現白熱化,各種公投訊息都不斷在網路、媒體上出現,提醒民眾善盡公民義務,用公投選票表達自己對社會議題意見。不過,桃園市中壢高商日前卻有公民老師遭家長投訴,在課堂上引導學生投下四個不同意票。但是,據了解,該位公民老師在課堂上教授公民教科書「公民參與」單元時,確實配合公投議題讓學生進行價值思辯,但絕無可能在課堂上公然表態。儘管有不少人都說「上課不要談政治」,但此次在公民課上發生的事件,也讓人思考「課堂上不談政治」的界限在哪,是否連公民課提到公民參與,都不該論及任何公共議題。

日期:2021-12-14

財經時事

14年後,還是侯佩岑勝出?蔡依林已經從「少男殺手變天后」,PTT鄉民卻一直沒長大

最近這則新聞很有趣,有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年輕時的侯佩岑真的無敵,2000年當時台灣大約只有志玲姐姐可以一較高下,2005年周杰倫之戰侯佩岑獲勝了」,這位網友除了說出自己的淺見,還加問了PTT鄉民的意見:「 14年過後,蔡依林、侯佩岑,快2020年了,兩人還是侯佩岑勝出嗎?」

日期:2019-10-30

財經時事

黃益中:公民意識 從教育做起

台灣自詡為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但卻既無法理性、也不中立,這個其實是涉及到台灣公民教育的失敗

日期:2016-02-20

今選頻道

潮男鮮師黃益中 讓冷門公民課暴紅

一堂冷門的公民課,為何翻轉暴紅?一本嚴肅的思辨書,為何熱銷十刷?平頭教師黃益中的戰鬥力,連《康熙來了》蔡康永都為他豎拇指。在教師節前夕,他顛覆身處的教育環境,因為麻辣鮮師心中有一個夢:「建構公平與正義的社會,得從教育開始」。

日期: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