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黃金時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要讓癌症由不治之症轉變為慢性病!晟德旗下加科思可望為抗癌藥帶來創新突破

加科思有望成為全球首家將SHP2抑制劑成功推向市場的企業,為抗癌藥物領域帶來重要的創新突破。在全球抗癌藥研發領域中,晟德旗下的轉投資公司加科思(Jacobio;1167.HK)一直走在中國大陸這個醫療領域的研發前沿,更是引領者之一。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預言台灣高科技業下一個繁榮!杜英宗:AI浪朝下,台鏈將吃到90%商機

2018年12月,筆者有事情到北京,那時擔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對中國的貨物課很高的關稅,我當時觀察到中國的高層每一個人都很焦急,氣氛非常沉悶。其實,這就是一個時代的轉捩點。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美中2隻大象打架別選邊站?雙率殺戮、股債雙殺讓中國經濟現頹勢 「地緣政治獵殺將即」老謝:台灣人考驗來了

從1978年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發展成為世界的顯學,在2000年之前,中國的GDP成長率經常在二位數以上,到2017年之前,中國保8也是常態,在經濟飛躍成長的年代,像林毅夫最喜歡說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這也是「東升西降」的起點。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揭密張忠謀夫婦、郭台銘、蘋果高層神祕晚餐:讓孫又文想「用頭撞牆」的豪賭,成就台積電晶圓霸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政治是唯一因素!」台PCB產業前進泰國為分散地緣風險…他坦言還有這些挑戰

面對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以及兩岸關係等地緣政治風險,加上中國產業環境改變,使台灣企業近年加強「新南向」布局。其中,年產值逾兆元的台灣印刷電路板(PCB )產業,近年陸續宣布在泰國新投資案達數十億美元,讓泰國有望成為繼台灣、中國後,台資PCB廠在全球第3個主力生產基地。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坦言,這一波PCB台廠會到泰國投資,「政治」可以說是唯一的因素。他強調近年這一波投資主要是來自客戶擔心兩岸關係,而要求生產地「中國+1」、分散風險的壓力,而非產能或市場需求等。不過李長明表示,雖然泰國因民情友善、經貿環境開放、國際化程度高等優勢,成為這波PCB產業海外布局首選,加上泰國製造有人力成本較中國低的優勢,但在語言、生產效率,基礎建設、供應鏈完整度仍無法與中國比擬,因此若局勢有機會能恢復以往,「不是很好嗎?」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手工皮鞋的溫度

皮鞋是男士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工法繁複的頂級手工鞋,過去是貴族身分地位之象徵,到了現代更彰顯了個人的品味。台灣鞋師們鞋藝卓越,國寶大師用一甲子摸透鞋魂、年輕鞋匠打造創意異材質鑲拼鞋,想追求高品質的客製化皮鞋,不須遠赴海外尋覓,在台灣就能入手。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管理資產達1兆美元里程碑!黑石集團的成功,得從「這個關鍵人物」說起…

美國著名私人股權投資管理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在7月20日公布財報,顯示其管理的資產規模達到1兆美元的重要里程碑,成為首家擁有如此巨額資產的另類資產管理業者。

日期: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