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MBA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22K逼走台灣高材生

期數 / 作者:831期

出刊日期 : 2012/11/22

售價 : 99 元

ㄧ位跨國公司金融主管:我的員工裡,台灣人薪水只比菲律賓高,早就比不上大陸與印尼。 一位交大MBA高材生:我的工作被2、3位22K (「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因薪水為2萬2千元,簡稱22K方案) 搶走,台灣找工作太難只能到國外。 低薪苦勞逼走人才。根據OECD報告, 台灣流失人口的高教育者比率最高。 儘管人才出走,台灣還排拒外籍專業人士。 一位被派駐來台的外籍主管,花5個月家人還來不了。沒有人才,台灣哪來競爭力?

受用一生的耶魯金融投資課:看清市場本質,擁抱財富思維

出刊日期 : 2020/10/27

售價 : 600 元

名人推薦 Mr. Market市場先生/財經作家 小賈/ 「懶人經濟學」社群創辦人 安納金/知名財經作家 吳惠林/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 陳鳳馨/News98財經起床號節目主持人 游庭皓/財經直播主 愛瑞克/知識交流平台TMBA共同創辦人 劉瑞華/清華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鍾文榮/《巷子口經濟學》作者、產業分析師 謝哲青/作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以首字筆畫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