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代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下流世代

期數 / 作者:1012期

出刊日期 : 2016/05/12

售價 : 99 元

教改不願面對的真相 20萬學生淪為⋯⋯ 日本《下流老人》點出高齡化社會的困境, 台灣面臨的挑戰,不止於此,更在於教育M型化, 20萬中小學生達不到基本學力,只能等待失敗, 不從小就救起他們,台灣未來將付出慘痛代價! 獨家告白〉被學校拒絕卻能抓出臉書漏洞 張啓元的艱辛自學路 資源錯置〉連加減乘除都搞不懂的孩子 近7成集中在城鎮

多賺1塊錢的代價

期數 / 作者:909期

出刊日期 : 2014/05/22

售價 : 99 元

越南直擊 5月13日領先全台媒體,抵達越南現場 6天跨越4大省市,揭開排華暴動真相 為何美國能讓製造業回流,台商卻回不了家?

ECFA讓利的誘惑

期數 / 作者:691期

出刊日期 : 2010/03/18

售價 : 99 元

當ECFA在台灣內部吵得不可開交之際, 中國領導人突然釋出「讓利」說,要對台灣送出大禮, 這個禮物到底會對台灣產生什麼影響? 香港因為CEPA效應,股市上三萬點、房市大漲、百業興盛, 中國讓利給台灣,可以讓出這樣的榮景嗎?台灣又將付出什麼代價? 讓利的背後到底是萬靈丹還是毒蘋果?值得深切解讀!

一次搞懂弱人民幣效應

期數 / 作者:1128期

出刊日期 : 2018/08/01

售價 : 99 元

3個月重貶8%,升值10年的黃金時代終結! - 人民幣匯率重貶,定存族、理財族2兆資產大縮水 看清楚弱人民幣的表象與深層,才能避免付出沉痛代價 - 陶冬、謝國忠拆解未來匯率大勢 台股教戰,上市櫃企業誰受惠、誰受害? 人民幣定存、陸股ETF、基金,接下來如何操作 - 父親節特別報導>> 元大千金馬維欣:失智爸爸,讓我學會真正愛人 - 賣電池、搞AI 戴謙真能讓中油「黑轉綠」? 2年熱銷800億 目標到期債基金有何「真本事」

獵巫公審一千日 翁啟惠一審無罪後首度告白

期數 / 作者:1150期

出刊日期 : 2019/01/02

售價 : 99 元

他不敢看報紙、不敢開電視、婉拒諾貝爾委員會登門拜訪, 出門只敢去實驗室,朋友拜託理髮師到家裡幫他剪頭髮, 「李院長也誤解,以為我不老實」 「說我貪污……?別人在做夢,我也要承擔?」 失去一個可能的諾貝爾獎、中研院清譽受損、生技產業急凍…… 慘痛代價後,台灣學到了什麼? 雙子星開發案價格標「超高分」勝出 敢比別人玩更大 于品海憑什麼? 傳承財富必看》想靠保險節稅?先破解8個迷思 中國電商服務一哥登台 如何當中小企業開店幫手

禁錮的年金

期數 / 作者:1172期

出刊日期 : 2019/06/05

售價 : 99 元

一場意外暴紅的退休投資實驗,凸顯年輕人長期的不滿與無奈 禁錮的年金 一條蔡英文、吳敦義都曾連署支持,卻從2005年卡關至今的法案, 三度被荒謬理由否決的結果,拖垮年輕世代對未來的信心, 望向7年後將會破產的勞保,被禁錮的勞退卻始終欲振乏力, 「勞退自選」迷走14年,我們付出了什麼代價? 30年前, 在天安門廣場的那40天…… 他用鏡頭向強權怒吼 「六四事件」千張影像解封印 3個200萬的財富晉級攻略》做對5件事,老了不怕沒錢花

中國雙風暴 全解析

期數 / 作者:1293期

出刊日期 : 2021/09/29

售價 : 99 元

恒大8.4兆大債危機 × 史無前例限電停產令 「他們正把自己逼入困境…,世界要做好面對中國低成長的準備。」 IMF前首席經濟學家羅格夫 · 恒大是「中國版雷曼」?金融海嘯救世主柏南克權威解讀 · 限電衝擊掃描,台商嘆「未來恐繼續」,高盛估中國下季GDP猛跌近2% 投資應變》誰受惠限產效應、哪些基金持有「踩紅線地產債」?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 上那斯達克變23億美元獨角獸 Gogoro下一步進軍中、印 拚3年虧轉盈 陸學森創業10年告白: 如果成長的代價是虧損,我不怕,我選擇成長 開餐酒館、像美國莊園、長照大學生進駐 銀髮宅再進化 提三大補強證據再拚EUA重審 聯亞王長怡親上火線應戰

入群CPTPP的試煉

期數 / 作者:1294期

出刊日期 : 2021/10/06

售價 : 99 元

加入WTO以來,台灣最重要的全球經貿布局 它的5億人口市場、13%全球GDP,是台灣加速經貿整合的入口, 中國橫空殺出,卻獲得越南、星、馬3會員國表態歡迎, 想擺脫外力阻撓,台灣要多付出什麼代價? 企業建言》雞肉龍頭、汽車大廠、紡織業代表:政府上談判桌前該設想的3件事 他山之石》日本用汽車讓利,掩護農產品轉守為攻,出口激增近7成 百睿達創辦人兼執行長 徐浩哲 在馬斯克身邊練功5年 交大理工男拚出估值9億元新創 他打造客製化飲料機器人 賣進谷歌 關於減少購債、通膨惡化劇本 柏南克解讀聯準會盤算 15GW肥美風場掀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狠升息對決狂通膨 新局全解

期數 / 作者:1318期

出刊日期 : 2022/03/23

售價 : 99 元

聯準會主席的鷹派表態,為何引發「衰退」激辯? 聯準會26年老將打臉:鮑爾的抗通膨計畫只是「一廂情願」 陶冬預言:美國經濟沒那麼好,升息可能「前快後慢」 獨家專訪》英國「經濟國師」:這一次,打通膨的代價,是犧牲經濟成長 3張圖,看懂央行升息對你的房貸有何影響? 「金鑽獎」操盤團隊獻策,台股、海外基金應變教戰 全台推案量破7千億元、總銷百億推案大增、 疫後房市無差別瘋漲… 史上最猛329檔期買房攻略 國際單接到5年後 「飛機維修王」長榮航太揭密 連虧13年網通廠 如何變身小米、博通的神隊友?

央行暴賺的代價

期數 / 作者:1402期

出刊日期 : 2023/11/01

售價 : 99 元

每年歲入10%靠它,明年更被逼繳庫2000億, 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卻阻升台幣傷內需? 獨家調查》憂台幣匯率、利率政策長期扭曲,7成財經學者反對央行扛繳庫責任 火線專訪》美國聯準會寧可慘賠也要升息,前副主席:央行的任務不是賺錢 關鍵解方》前央行副總裁、財政問題權威…,「戒斷央行繳庫」該做的事 專訪》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倖存者」告白 日本現場》豐田氫能車戰略曝光 台廠能受惠? 半盲父養出空手道金牌女兒 谷筱霜踢穿人生高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