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即將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特斯拉們的新夥伴

期數 / 作者:1084期

出刊日期 : 2017/09/28

售價 : 99 元

當法蘭克福車展9成是電動車、全球加速淘汰燃油車, 台灣零組件的技術和成本優勢,正醞釀爆發。 攻進特斯拉台廠供應商: 電動車即將起飛,我們已經熱身完成,其他人還手腳冷吱吱。 解讀台灣供應鏈戰略,如何搶進電動車100兆商機

戳破不缺電謊言

期數 / 作者:1079期

出刊日期 : 2017/08/24

售價 : 99 元

緊急支援的3個機組,怎麼全延宕? 未來發電主力的天然氣站,為何無法動工? 太陽能、風力發電,喊了6年仍原地踏步? 核一廠即將除役,配套措施在哪裡? 不漲電價、不要空汙、不傷環境、不要核電、又要產業發展 我們要用什麼發電?

熟年白皮書

期數 / 作者:1030期

出刊日期 : 2016/09/15

售價 : 99 元

非懂不可 面對父母變老的準備 父母老了誰來照顧?要花多少錢?生活起居怎麼安排? 一人倒下全家總動員?自己照顧、找外傭、還是送安養院? 全台二千五百個「巷弄照護站」即將啟動, 你如何幫爸媽找資源,3張圖表一次看懂長照2.0 ﹥鬼才導演盧建彰 為爸媽找安養機構的驚心歷程

非懂不可TPP

期數 / 作者:983期

出刊日期 : 2015/10/22

售價 : 99 元

台灣14年來最關鍵的抉擇 它會讓你賺錢,也會讓你失業 一個比歐盟大50%、比中國大3倍的經濟體,即將出現 台灣企業已被迫出走,經濟部長:這是很大威脅! 它是史上最嚴格的貿易規定,中、韓卻搶著加入 影響台灣1兆貿易額,我們該如何因應? 獨家民調〉為加入TPP 5成民眾有條件支持開放美豬 日本經驗〉安倍靠農業三箭 化解反對勢力

我的同事「不是人」

期數 / 作者:932期

出刊日期 : 2014/10/30

售價 : 99 元

白領機器人來了 20億個工作即將消失 科技大躍進,機器人早已從工廠擴散到辦公室 你和你小孩的未來,正面臨關鍵改變 電銷、會計、櫃姐、房仲……,12大工作將被取代 文化駭客、平台創造、微型工作者……,正夯 獨家專訪〉未來趨勢大師Thomas Frey:你必須關注的5大產業及職場變局

17種疾病 新藥大突破

期數 / 作者:824期

出刊日期 : 2012/10/04

售價 : 99 元

高血壓用電燒手術,從此不必再服藥; 糖尿病降血糖藥,一周只要打一次; C型肝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新藥研發成功; 乳癌、肺腺癌也出現治療新契機, 這些全球醫藥新突破,為500萬名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究竟目前醫學上,有哪些更具突破性的新藥問世或即將問世? 還有哪些新病因被找出來?我們將一一解析。

退休金大騙局

期數 / 作者:812期

出刊日期 : 2012/07/12

售價 : 99 元

勞委會說:「勞保將在19年後破產!」 勞委會沒說的是,勞保的破產命運, 早在年金制度上路前就已注定。 因為它提供了世界頂級的所得替代率、 最寬鬆的給付計算標準。 它讓已經退休、即將退休的人可以領到優渥退休金, 卻讓年輕人在退休時面臨勞保破產的厄運。 勞保年金,原來是一場「世代掠奪」的大騙局。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最新預言

期數 / 作者:801期

出刊日期 : 2012/04/26

售價 : 99 元

過去一季,美國與歐洲釋出大量熱錢,換得三個月的股市榮景, 一季過去,股市再度動盪、美國復甦停滯、歐債危機復發, 原來,世界經濟並未走出既有困局,而且,又將面對新的變數…… 大量印鈔的結果,全球通膨壓力驟升、歐洲銀行更加深陷危機核心。 人造榮景謝幕,接下來請做好準備,鈔票的反撲即將來襲!

歐元生死 關鍵報告/全球金融連鎖風暴再起

期數 / 作者:771期

出刊日期 : 2011/09/29

售價 : 99 元

歐洲問題將進入最後倒數關鍵時刻, 若9月29日德國國會通過「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擴大方案, 等於宣告以德國為首的歐元國家,捍衛歐元區問題的決心。 而歐元,這個從1999年誕生, 曾經被《金融時報》稱之為:人類貨幣史上最偉大的「金融創新」的貨幣, 將進入一個全新階段。 但如果劇本變調,歐洲將面臨空前最大危機, 歐元生死存亡,即將揭曉。

全球經濟溫和崩壞

期數 / 作者:770期

出刊日期 : 2011/09/22

售價 : 99 元

二○○八年九月十五日,雷曼兄弟公司破產, 金融海嘯隨之重創全球經濟; 三年之後,歐美國家的救市手段證明失敗,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宣告:全球經濟即將走入漫長的冰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