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國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5-01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全球貨幣危機深度解讀

期數 / 作者:721期

出刊日期 : 2010/10/14

售價 : 99 元

鐵了心的,美國要搶出口、救經濟, 山姆大叔正以美元為武器,逼升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國家匯率, 於是,各國政府加速印鈔,抵禦升值壓力。 一場以「印鈔速度」決勝負的世界大戰, 一觸即發。而戰爭的結果,是全球陷入鋪天蓋地的通膨危機....。

中國「十二五」規畫投資趨勢全解析

期數 / 作者:720期

出刊日期 : 2010/10/07

售價 : 99 元

自1953年開始,中國每五年進行一次經濟和社會結構調整, 在今年即將到期的第11個5年規畫「十一五」,中國完成經濟大國之夢。 接著「十二五」規畫即將啟動,中國政府做了極大轉變, 把追求國強轉為民富,讓民眾變有錢,進而帶動內需,是未來五年的重要目標。 「十一五」期間,中國政府大力支持的項目, 相關產業與股價表現斐然,台股也跟著受惠。 即將啟動的「十二五」將帶動哪些投資趨勢?值得關注。

破解中國泡沫危機

期數 / 作者:663期

出刊日期 : 2009/09/03

售價 : 99 元

為了讓2009年經濟成長率「保八」, 中國政府透過「財政」和「貨幣政策」兩種手段,釋放出大量的資金到市場上, 雖然經濟因此觸底反彈,但後遺症卻開始浮出水面。 這些管不住的資金就像脫韁野馬,在全中國四處撒野, 影響所及,股市漲了一倍,房價更是突破2007年的高峰, 「泡沫化」成為北京政府現階段最頭痛的問題。 中國復甦的經濟會是海市蜃樓嗎?

買中國

期數 / 作者:635期

出刊日期 : 2009/02/19

售價 : 99 元

在中國政府大力擴大內需經濟和家電下鄉政策刺激下, 農村消費力正以驚人速度成長……, 為了搶占這股內需狂潮, 原本在華南地區出口受創的台商, 也開始調整步伐,轉進內需, 《今周刊》特地帶你直擊中國! 在金融海嘯後,中國將是全球第一個復甦的地方, 大國消費力正在崛起,任何人都不能錯過這場盛宴。

全球經濟變臉

期數 / 作者:1181期

出刊日期 : 2019/08/07

售價 : 99 元

台灣手機、筆電廠剉咧等!人民幣防線退守至8! 中美貿易全面開戰 全球經濟變臉時刻 你該怎麼辦? 3000億美元制裁上路,中美貿易衝突進入零死角全面駁火階段 台灣供應鏈衝擊、金融市場動盪、匯率惡戰全解讀 謝金河、范疇,深度剖析全球經濟與中國政治亂鬥新局 專訪》前大摩亞洲區主席:美國降息無法緩解貿易戰衝擊波 中華職棒人氣王 彭政閔 19年職棒生涯倒數 從孤獨巨星到中職精神象徵 「恰恰」彭政閔: 讓每個人都願意付出心力,才能改變大環境 直擊》快樂能源國丹麥 風力發電近5成的祕密 電子支付大修法 悠遊卡、PChome、街口…也能吃網銀大餅

台積電說不出口的煩惱

期數 / 作者:1194期

出刊日期 : 2019/11/06

售價 : 99 元

張忠謀一句話,透露美中角力下全球半導體新戰局 今年6月,美國商務部積極要求 台積董座劉德音慎重啟動赴美設廠評估 美國隊、中國隊展開未來關鍵科技技術爭奪戰 2.6兆產值的台灣IC產業該如何自保? 新竹科技人告白:中國強挖半導體人才,技術外流早已警鐘大作 黃崇仁:台積是民營企業,應以股東權益為優先考量,美國政府也不能強迫 北科大名譽博士 蕭美琛 和石油打交道一輩子的最強理科女 發明超跑機油主成分、從技職生到美國工程院院士 蕭美琛用高度耐挫力「笨笨地做下去」 紡織上市新兵冠星 3招讓adidas潮服不能沒它 800萬份病歷變AI學習軍火庫 直擊長庚醫院25人實驗室

全球經濟劇震 全解析

期數 / 作者:1211期

出刊日期 : 2020/03/04

售價 : 99 元

疫情擴散40天  3個交易日,美股連創史上最大跌點、漲點紀錄 高盛關鍵報告:美國企業2020年EPS零成長 長江商學院教授:中國經濟全年恐負成長3%至7% 史無前例的疫情衝擊,「降息猛藥」能再次救世界? 四大經濟體同時陷入苦戰,台股操作、資產配置如何自保? 新銳劇作家 郭佳怡 獨家專訪》她,25歲,中國政委姪女 一首6分鐘的詩 撐反送中暴紅 訴出香港90後青年的身分焦慮 今年股東會4成票挺人權 蘋果擋得住ESG浪潮? 低溢價、資產未重估…,戴誠志家族併台紙爆5爭議

郭台銘們的困境

期數 / 作者:1232期

出刊日期 : 2020/07/29

售價 : 99 元

蘋果庫克幕後影武、中國政府扶持本地企業 獨家》立訊董事長王來春第一手告白 王來春78分鐘談話紀實: 談併購緯創子公司、超越鴻海、競爭優勢、台灣產業優劣… 中美對峙下的蘋果供應鏈新局、鴻海最強競爭對手,完整解碼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英特爾7奈米製程大落後、啟動外包計畫 半導體三強競爭進入新態勢(小) 台積電驚奇暴漲後 股價續攻的3大關鍵 林昶佐、丹妮婊姐都跨足 解密台灣Podcast暴紅新戰場 金價攻新高 黃金布局策略教戰

驚渡暴風雨的女當家 嚴陳莉蓮

期數 / 作者:1236期

出刊日期 : 2020/08/26

售價 : 99 元

那一日,裕隆差點被銀行抽銀根… 「紀念放心裡就好」,嚴凱泰藏車、陽明山招待所全變賣 救營運>張樑、大律師黃日燦出馬奔走談判,穩住公司 攻電車>吃虧也要與鴻海合作,她圖什麼? 打虧、換血、拆地雷,新裕隆的投資價值浮現? 一場緊急視訊教戰,助海外客戶止住損失 不死心追問資金用途,幫大戶逃過港股詐騙案 砸時間教董娘「持竿釣魚」交心,獲委託管理千萬美元 疫情衝擊、ESG浪潮、高階理財需求旺,看財管業者戰勝變數,能力再升級 17歲彰化少女發狠輟學,北上當餐廳學徒 鑽研廚藝成狂36年, 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 得獎那刻,我只想趕快回到廚房! 鹽之華法國餐廳主廚兼負責人黎俞君 從「反獨裁」擴大到「反泰皇」 學運潮掀泰國政治風暴 國巨、宸鴻搶投資 Canoo是下一個特斯拉?

你的退休金 他們的金權遊戲

期數 / 作者:1252期

出刊日期 : 2020/12/16

售價 : 99 元

獨家>勞動基金弊案炒股宴,私廚老闆竟是涉案投信的董座? 前券商主管:「游迺文6年前就跟我要退佣!」 勞動部證實,外資投信曾檢舉游迺文指示下單 唐楚烈剽悍手法現形,曾在嚴凱泰過世隔天大買裕隆到漲停 政府代操一哥復華投信手握3千億,誰在幕後下指導棋? 美國準貿易代表 戴琪 擅打對中貿易訴訟,批共和黨中國政策「只懂防禦」 比川普更硬的談判手 美國準貿易代表戴琪 : 「我們需要更好的攻勢」 北市32人盯2.9萬攤商 萊豬稽查人力荒怎解 把廢晶圓盒、廢溶劑變寶 台廠「綠循環」商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