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實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幫印尼、馬國蓋捷運!台灣助東南亞擺脫塞車惡夢

人口逼近千萬的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塞車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等了30年後的今天...雅加達的第一條捷運終於上路!而這被當地人稱作「令人驚艷」的工程,竟是來自台灣的優質團隊🚈🚈🚈 「新南向政策帶領我們前進過去到不了的國家,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世曦工程顧問黃文鑑協理感嘆,東南亞擁有龐大的基礎建設商機,透過政府的協助,讓台灣堅強的工程實力名耀國際。

搶救越南最小換肝兒童!台灣醫療隊在世界發光

2019年4月,來自台灣的兒童肝臟移植團隊正寫下越南15年換肝史上,年齡最小的肝移植新紀錄👶👶11個月大的小朋友成功接受換肝。 「換肝手術很辛苦、很困難,短短十年,我的頭髮都白了。但是當你看到這些孩子健健康康的,你就會覺得很有意義。」 北榮兒童外科主任劉君恕,不僅是台灣活體肝臟移植的權威,更多次協助越南當地進行換肝手術,且不吝於傳授技術。北榮不僅協助越南改善醫療現況,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醫療軟實力👨‍⚕👩‍⚕

綠能成台灣產業翻轉契機 發展離岸風電不能沒有「它」

台灣發展綠能,不僅能促成社會走向低碳發展,也能為台灣創造出新的產業鏈,帶動經濟發展。 而在推動離岸風電的過程中,不論是引進國外經驗、產學研整合及人才培訓方面,背後都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離岸風電的規範與要求,比半導體還嚴格。」 為了與國際接軌,金屬中心猶如政府在發展離岸風電上的的智庫團隊,致力為台灣培育出風電的軟實力

新台灣之光! 88歲阿伯種有機米獲日本金賞 連專家都驚嘆!

今年88歲的謝美國,不但在池上種出台灣有機冠軍米,這批米到日本比賽,竟然還獲得金賞!   不只謝美國自己不敢置信,連擁有米食味鑑定士證照的專家都表示,這是日本史上第一位獲金賞的海外選手,很不容易。   這代表台灣稻米品質相當有實力,只要再多加努力,就有機會可以贏過日本米。   🏆更多88歲老農獲獎的原因:http://bit.ly/2TYyntb

這裡的孩子超愛上課! 苗栗「靠這招」讓學習沒有城鄉差距

為了提升教育實力,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政策,加入數位教學資源,縮短城鄉差距,讓學習場域不再侷限於教室,學習模式打破以往框架,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方式。

誰說嘉義又老又窮! 翁章梁用「這幾招」翻轉農業大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為過去產業過度集中於農業發展,造成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多重挑戰。 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喊話將創造6萬多個就業機會,讓更多人認同嘉義!

【小漁港變身台灣之光! 他們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彰化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和豐富的魚獲資源,但你一定沒想到,一項「世界最大」的工程奇蹟也在彰化! 近年來汙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彰化漁民收成大減而影響生計,彰化漁會主任心痛表示:「能源轉型是必要的,要阻止海洋繼續暖化,我們的後代才能繼續有魚吃。」 發展綠能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但要克服台灣「土地有限」的問題,《和暄綠能》透過「這設計不僅突破環境限制,更運用工程實力,參與打造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太陽能發電案場,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