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最重要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夜衝、跑山、喝酒...85歲時,你的人生可以這樣過!

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擔心的事也變多了,你會開始注重飲食、捨棄傷膝蓋的運動,凡事都以養身為優先,總覺得人生活的提心吊膽的,但這位捷兔爺爺,85歲照樣跑山路、喝酒、熬夜泡湯...對他來說,人生開心最重要

談台灣長照的未來 柯文哲:人才最重要

台灣愈來愈老,可是相應的長期照護人才卻是極度缺乏,目前多半都是仰賴外籍看護來支援。當老年人口在未來幾年急速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目前用23萬外勞照顧的方式,一定要改。柯文哲更一針見血地反問,難道我們台灣要雇用40萬的外勞來照顧這些失能失智的老人嗎?

一位台灣女孩在尼泊爾掀起了一場溫柔革命

台灣七年級女生林念慈畢業後即投入非營利組織工作,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在尼泊爾,女性的生理期往往被視為「不潔淨」。看到這樣的狀況,她決定要在尼泊爾成立「棉樂悅事」工作坊,提供當地婦女就業機會。她說,從無到有的創業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被自己的想法感動」... 閱讀全文:https://goo.gl/F6m95g

一斤101萬天價東方美人茶 冠軍之家的黃金哲學

每年七月中,新竹縣峨眉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台灣最重要的東方美人茶比賽,去年的特等茶一斤飆破52萬,一公克逼近千元,堪比黃金!其中奪冠呼聲最高的,就是曾在美人茶比賽中,創下一斤101萬天價的農民-徐耀良!參賽至今,徐家曾拿下14次特等獎冠軍的紀錄,無人能敵,更是港日米其林餐廳指定的專用茶商,中日韓每年都有許多行家,特地跨海來搶單! 究竟徐耀良榮獲14冠的秘密是什麼?而今年返鄉傳承的兒子,又是否仍能如願以償的將冠軍留在自家呢? 帶您一起來看看冠軍之家的黃金哲學!

台灣野生動物我來守護! 熱血獸醫棄高薪創東部「唯一」救援站

你知道嗎?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全球野生動物在50年內將消失68% 地球面臨的#生態浩劫的主因就是#人類 其實這個問題,離我們真的很近很近... 台灣的野生動物同樣面臨路殺、盜獵、捕獸夾等生命劫難 #台灣黑熊陷吊索咬斷手掌 #石虎中捕獸夾截肢 #穿山甲路殺 美女獸醫綦孟柔因為一隻受傷山羌,讓她決定放下屏科大獸醫工作 起身號召一群熱愛野生動物的朋友, 到東部打造第一間野生動物救援中心 起初沒有經費、沒有物資全都是他們自掏腰包 而支撐他們的信念是:「送牠們回家,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讓我們一起來感謝綦醫師與野灣協會,為台灣這片土地付出 共同守護台灣野生動物

ESG永續台灣第一屆國際峰會【世界新秩序】

面對新冠狀疫情後的新常態,世界經濟與社會秩序已經重新翻轉,永續將是未來資本市場最重要的新課題。 2021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用「世界新秩序」為主軸,邀請到資誠PwC、長榮海運、穩懋半導體、中國鋼鐵、永豐銀行、台達電子、聯華電子、國泰投信,以及另外邀請到國際評鑑機構MSCI、企業方案顧問ISS Corporate Solutions蒞臨與會,為社會及投資人帶來最具前瞻性的永續經濟觀點,替企業找出真正的獲利模式。

台語滅亡倒數中!美籍YouTuber:「延續台語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台灣人」

「你能想像嗎? 哪一天台灣人都不會講台語了...」台語目前已成為聯合國第三級 #明確危險 的瀕危語言等級,估計30年後從台灣徹底消失! 美籍YouTuber阿勇,熱愛台語更講著一口輪轉台語,用實際行動喚醒台灣人把台語找回來,喊話「台語的生命延續,最重要的就是你們!」 看到外國人都這麼熱愛台語,身為台灣人的你,還要覺得講台語很俗、很丟臉嗎?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和家人、朋友用台語聊天吧!

台灣成為國家第一步:「不讓歷史被遺忘」 熱血加拿大阿伯花半輩子守護台灣古蹟

「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保存國家的歷史,如果沒有這些歷史,你為什麼要保護台灣呢?」 曾在戒嚴時期因為「說太多」被趕出台灣,遊歷了亞洲十年後,還是回到了最想念的台灣,也種下他想守護台灣的決心!那就是花上半輩子,拯救台灣的古蹟! 他直言:「保存古蹟,是因為我想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推拿整骨可以做,物理治療師卻違法? 物理治療師也是台灣預防醫學關鍵!

全球進入高齡化時代,預防醫學與提升生活品質儼然成為各國醫療佈署最重要的一環,今周刊於本月11日舉辦「物理治療全球現況與專業趨勢論壇」,邀請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立法委員、律師、社會研究學者等多名專家共同與會,以提升全民醫療與生活品質為前提,針對物理治療師法修法內容進行討論。

未來20年最有前景的工作? 光電產業「綠領」人才大爆發!

「努力固然重要,但看對未來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蔡佳晋表示,化石燃料占全球碳排超過80%,要達到全球減碳、甚至是2050年凈淨零碳排,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乾淨的能源,而太陽光電就是發展最快速的再生能源產業之一,他鼓勵年輕人多了解並投身光電產業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