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照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談台灣長照的未來 柯文哲:人才最重要

台灣愈來愈老,可是相應的長期照護人才卻是極度缺乏,目前多半都是仰賴外籍看護來支援。當老年人口在未來幾年急速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目前用23萬外勞照顧的方式,一定要改。柯文哲更一針見血地反問,難道我們台灣要雇用40萬的外勞來照顧這些失能失智的老人嗎?

也曾大哭、也曾想死 她走過1人照護3人的21個年頭

過去21年來,年邁的祖母、臥病在床的母親以及智能障礙的弟弟,他們都是由橋中今日子一人照顧。   在心力交瘁之際,她不僅沒有被擊垮,竟然還逐漸摸索出更好的照護觀念。來聽聽看她是怎麼說的吧!   零距離專訪:http://bit.ly/2z5syi3

「少賺一點沒關係...」 他跋山涉水只為把醫療送上門

在陽明山上,有一群人光是要踏出家門看個醫生,就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往返。交通上的不便與行動上的限制,使得這群病患沒辦法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及時得到適當的照顧。 「醫生是一個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工作,你的專業可以解除民眾的痛苦,如果有心的話,也可以做一些讓別人感到窩心的事。」 耳鼻喉科醫師洪德仁,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走入深山為行動不便或年長的病患看診,不但能提供病患及時的照護,也讓這些孤獨的老人家多了些陪伴。

2020台北後疫情時代論壇【通訊診療之發展】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醫療院所、資通訊產業、物聯網及AI技術等跨領域的整合腳步,藉由建立遠端通訊診療模式,降低院內與社區感染風險,可望改變病患、醫療機構間的互動效率,厚植遠距化、行動化及虛擬化等新型態醫療服務基礎,亦滿足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將面臨的各種在宅醫療與照護需求。 智慧醫療或遠距醫療發展,早已是臺灣在內的多數國家,近年積極推動的政策方向,如今更是積極開展。

背20公斤闖斷路只為救人 奉獻偏鄉40年 新竹1/3全靠她在罩

新竹縣尖石鄉全面積約527平方公里,占整個新竹的1/3,但這裡的醫療資源卻長年不足,不管是車禍、接生、插管、居家照護,全靠「她」勇闖第一線,跑遍整座山頭!

「他們」讓面臨人生轉捩點的病友與家屬 重拾面對困境的勇氣與能量

現今病患對於醫療的需求,不再只有醫師跟護理師,而是醫療團隊全面的照護。其中社工師更是極為重要的角色,不僅提供實質幫助,還有更多情感上的支持…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常常看到,失智長輩瑟縮在房間角落...」在照護員眼裡失智照顧家庭常見的畫面,但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位在屏東的快樂魚日照中心靠著「這方法」翻轉傳統照護模式,讓他們也能隨時可以「回到過去」! 魚的記憶是七秒,即使失智長輩只剩下七秒記憶,希望他們可以是快樂的。記憶會消失,但是愛不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