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中小企業與數位創新雙核心 開創亞太區域合作新典範

APEC是臺灣參與國際社會的重要平臺,長期以建設性會員體自許,針對多項發展趨勢提出倡議,希望藉由貢獻一己之力推動國際合作。像六月在臺北舉辦為期四天的「2019 APEC IncluNext Week」,即是「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及「中小企業O2O倡議」這兩項臺灣向APEC提案的主場活動,廣邀亞太菁英齊聚一堂,分享經驗並展示階段成果。

台灣鯨豚種類世界第一 護鯨行動迫在眉睫

你知道嗎?台灣附近海域的鯨豚,占了全世界鯨豚種類的三分之一!其中有許多是國外科學家一輩子都沒見過的,在鯨豚保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但台灣的鯨豚到底面臨了什麼樣的危機?有一個人男人,好好的獸醫不當,有錢不賺,致力投入鯨豚研究20餘年,,終於找到開發與生態的雙贏平衡點!到底方法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做?一起來看看!

在山的城市,走一座家山旅行

「山,應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山,一直都在那裡等你」 由著名旅遊生態作家 劉克襄老師領路,走過「微笑山線」的起點,這裡沒有裝備齊全的專業登山客,也沒有知名登山品牌的時尚山友,只有貼近在地的市場人情味,以及親近自然的泥土步道! 連結樹林與山佳的大棟山步道,滿載文化記憶的家山輕旅行!

台灣野生動物我來守護! 熱血獸醫棄高薪創東部「唯一」救援站

你知道嗎?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全球野生動物在50年內將消失68% 地球面臨的#生態浩劫的主因就是#人類 其實這個問題,離我們真的很近很近... 台灣的野生動物同樣面臨路殺、盜獵、捕獸夾等生命劫難 #台灣黑熊陷吊索咬斷手掌 #石虎中捕獸夾截肢 #穿山甲路殺 美女獸醫綦孟柔因為一隻受傷山羌,讓她決定放下屏科大獸醫工作 起身號召一群熱愛野生動物的朋友, 到東部打造第一間野生動物救援中心 起初沒有經費、沒有物資全都是他們自掏腰包 而支撐他們的信念是:「送牠們回家,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讓我們一起來感謝綦醫師與野灣協會,為台灣這片土地付出 共同守護台灣野生動物

建構亞太跨域創新生態系 帶動數位轉型及永續成長

近三十年來,APEC是臺灣與貿易夥伴深化合作關係的重要管道之一,即使受到COVID-19影響,8月12日所舉辦的跨域創新生態系國際論壇,以協同創新、技術加值、跨域平台以及合作案例,讓更多人見證跨產業合作成功的經驗與作法。

後疫情時代「零接觸」新生活 富邦打造數位金融生態

疫情以來,民眾對數位金融的需求爆發,富邦整合線上及線下客戶體驗,積極打造數位金融生態圈,金融科技正在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

積極展現永續正能向! 全台第一家響應《還海行動1095》的企業,能源創新領頭羊 - 康舒科技

康舒在淡水落地生深根40年,並以「水資源」為主軸守護河海生態,近年不但簽署「淡水河公約」、響應「海岸淨灘認養計畫」,到今年擴大投入「還海行動」,運用各種方式關注水資源議題,也呼籲正視減塑問題及塑膠回收、循環再利用等永續精神。

金融生活生態圈來了!台新銀行推『五全』服務搶佔市場

數位金融服務已全面攻佔日常消費場域,推出金融生活生態圈的台新銀行,不僅是台灣數位金融的先驅,更真正將金融生態圈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以「五全」策略全面提升消費者在金融的美好體驗,從線上換匯、線上投保、到行動支付,全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提供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服務。

企業如何淨零轉型?「這家公司」串聯上下游供應鏈 打造零碳生態系!

面對全球供應鏈淨零排放挑戰, 臺灣精密機械領導大廠 - 台中精機,積極分享減碳方法給上下游供應鏈廠商與客戶端,打造臺灣機械業的零碳生態系。

全台金控數位長大調查:不上雲,如何談資安與國安?「數位金融」關鍵對談

本影片以《今周刊》在第1347期推出台灣首份「全國金控數位長大調查」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們,共同針對此調查,進一步探討台灣金融業要如何建立生態圈?如何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使用體驗及資料安全保護?而面對數位金融人力缺口又要如何補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