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愈捨得花錢、人才愈多!他靠這招衝出15億年營收

「先有好的薪水,才可能有好的報酬,老闆要捨得花錢在員工上面!」他是「工具箱大王」張庭維,為了宣示決心,他寫公開信跟員工道歉、在公司大門前罰跪兩小時、自主減薪…現在,在他的公司,「理」級員工年薪保障破百萬,建教生月薪也有兩萬四,這個「定思」,還讓他做出了年收15億的好成績…

不捨家人 傅達仁安樂死喊卡

「安樂死不是自殺,是苦逼著他們(癌末病人)要跳」 原本遠赴瑞士準備「安樂死」的資深前主播傅達仁,到最後一刻突然決定喊卡,這當中的煎熬心情,他娓娓道來....

兒虐悲歌頻傳誰!讓孩子來不及長大?

醫師訴:通報N次,照樣被打死, 每周仍有2.4個孩子死亡! 台灣少子化的缺口還沒補上,兒童保護的漏洞又緊接而來! 孩子一個都不能少,當受到保護的孩子又遭毒手…… 凸顯既有系統失靈真相。 一個個讓人流淚的無辜兒虐,誰來救?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1119期》:https://goo.gl/6ptsGG 📺Youtube高畫質:https://youtu.be/SKinz2IiXLw #兒虐 #虐待 #兒童保護 #修法 #社會教育 #今周刊

走出毒品煉獄 為愛脫胎換骨變主廚

「我真的很有心要去戒,但就是戒不掉…」他花了16年的歲月徘徊在吸毒與戒毒的苦之中。因為對抗不了毒癮所帶來的疼,他曾掛在陽台的欄杆上嘗試自殺。原以為這輩子就與毒品為伍的他,靠著家人的支持與陪伴,終於重獲新生,並努力學習,成為了一名廚師…

「少賺一點沒關係...」 他跋山涉水只為把醫療送上門

在陽明山上,有一群人光是要踏出家門看個醫生,就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往返。交通上的不便與行動上的限制,使得這群病患沒辦法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及時得到適當的照顧。 「醫生是一個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工作,你的專業可以解除民眾的苦,如果有心的話,也可以做一些讓別人感到窩心的事。」 耳鼻喉科醫師洪德仁,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走入深山為行動不便或年長的病患看診,不但能提供病患及時的照護,也讓這些孤獨的老人家多了些陪伴。

「黃金」變綠金!養豬兼賣電 每年多賺一百萬

在台灣,約有6千多戶養豬場、總計550萬頭豬隻,每年產出的排泄物高達60萬噸,對環境造成極大傷害,令業者相當頭...   但其實只要透過技術將其回收再利用,不僅能夠解決環境汙染問題,還能轉換成有用的綠色能源。   「以一個2千至3千頭豬的畜牧場來說,一年可以多100到120萬之間的賣電收益!」   一起來看看如何辦到!   🔎看更多故事:https://bit.ly/3fqID7K

僑生來台遭誣陷成共諜!針刑逼供、入獄12年喝馬桶水求生!

70年代的政治受難者陳欽生,來自馬來西亞的他,1967年來到台灣就讀成功大學,沒想到竟成為他的人生惡夢開端... 大二那年,陳欽生從平凡的成大學生,竟淪為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嫌犯,起因只是遭人誣陷! 調查局人員殘忍手段「針刺指頭」、「逼吞血塊」、「倒吊灌鹽水」等極為不人道酷刑,只為逼他寫下造假自白書,最後以共諜罪名,判刑12年。 但他沒有仇恨而是滿懷感謝:「當我被抓時,恨這塊土地,但台灣人的鼓勵與幫助,讓我不再恨國民黨奪走我的自由與青春。」 陳欽生決定起身將自己的故事告訴更多台灣人,勿忘歷史!

放棄搶救親人是「不孝」? 83歲醫生推動安寧醫療:放手才是祝福

病患因疾病末期卻被家屬要求搶救到底,只因:「沒搶救親人就是不孝」,尤其是那些沒有在身旁照顧病患的家屬,不了解病程而執意搶救,病人救不回性命又增加苦,甚至指責長期照顧者為何放棄急救家人,就連醫師也兩難,不搶救還可能挨告。 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陳榮基醫師,推動安寧緩和醫療超過30年,「醫生觀念是救生,從沒被教過要護死。」台灣從1990年推行安寧緩和醫療,至今評比已名列亞洲之冠,善生到善終之路該如何好好說再見。

【小漁港變身台灣之光! 他們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彰化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和豐富的魚獲資源,但你一定沒想到,一項「世界最大」的工程奇蹟也在彰化! 近年來汙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彰化漁民收成大減而影響生計,彰化漁會主任心表示:「能源轉型是必要的,要阻止海洋繼續暖化,我們的後代才能繼續有魚吃。」 發展綠能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但要克服台灣「土地有限」的問題,《和暄綠能》透過「這設計不僅突破環境限制,更運用工程實力,參與打造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太陽能發電案場,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不只有淨灘! 還海行動下一步:帶小丑魚回家

「民國99年我開始帶浮潛,海水能見度有10米,海底生態美的像小花園,但現在剩下的只有寂寞...」資深潛水教練陳羿均,心點出台灣海洋現況,尤其是珊瑚礁生態系更面臨消失的空前危機! 「台灣的海洋到底發生什麼事?」又如何讓海洋重拾健康?《還海行動1095》從第4年開始,決定復育小丑魚,與海漁基金會、諾貝爾生技等專家合作,以人工培訓的方式讓小丑魚重返大海,一起來看小丑魚的復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