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第一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7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妥瑞症也擋不住他 台灣三鐵第一人

「如果多一個人願意認識去妥瑞症,也許就能少一個小朋友被霸凌。」 妥瑞症發病率為1/300,全台有超過十幾萬名妥瑞患者,我們該如何防止霸凌悲劇一再重演,今天就讓台灣第一位三鐵鐵人跟你分享「他的妥瑞症人生」。

台灣第一人 無氧征服8000米死亡高峰

他是台灣第一位不帶氧氣罩,挑戰全球14座8000公尺高峰的登山家!去年為止已經完成四座,2019年即將挑戰第五、六座!親眼面對過許多隊友的死亡,反而更加堅定他完成挑戰的心,他說:「人生很短,活著每一刻都無比珍貴,有夢就要用敢追,請你為自己努力活一次!」

內向不是缺點 原來安靜也是一種力量!

這位極度內向者曾成功協助五位台灣球員與大聯盟簽約,曾為美國州政府工作,有十餘年行銷經驗,還是入選哈佛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創新領袖班的第一位台灣人,並入選2018年台灣科技女性菁英。 她有超過100場演講經驗,但其實她從小就很安靜,在工作生涯前半段,她用盡努力想成為活潑、開朗、人見人愛的「人生勝利組」,卻因此把自己逼到全身蕁麻疹。 職場後半段,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一位內向者」,發揮自己的長處,並找到職場上的定位。

藝人總是千方百計討好觀眾? 楊丞琳決定用真實的自己引起共鳴

今年35歲的楊丞琳,進入演藝圈來到第20年,更是史上第一位入圍台灣三金(金曲、金馬、金鐘獎)的女藝人!   事業成功的她,撕去可愛教主包裝,不諱言「可愛其實離我很遠,可能外型會讓大家有這種印象,但個性上真的是南轅北轍」。   出道前15年,楊丞琳只有過年才讓自己放假,這位工作狂直到5年前才突然驚醒,決定慢放腳步…   ❤更多楊丞琳的人生故事:http://bit.ly/2PUiylc

新台灣之光! 88歲阿伯種有機米獲日本金賞 連專家都驚嘆!

今年88歲的謝美國,不但在池上種出台灣有機冠軍米,這批米到日本比賽,竟然還獲得金賞!   不只謝美國自己不敢置信,連擁有米食味鑑定士證照的專家都表示,這是日本史上第一位獲金賞的海外選手,很不容易。   這代表台灣稻米品質相當有實力,只要再多加努力,就有機會可以贏過日本米。   🏆更多88歲老農獲獎的原因:http://bit.ly/2TYyntb

寫8個字就被抓去關2年! 白色恐怖讓他長達30年不敢動筆

現年73歲的陳武鎮,是3位孩子的父親,已當上爺爺,更是台灣第一位在中正紀念堂裡辦展覽的政治受難者... 20歲那年,陳武鎮因為8個字被判刑入獄,人生從此產生劇變。即使出獄,依然遭監視👀數十年,而過程中居然出現一位女同事被校長逼「陪睡」!? 回首一生,他感嘆自己錯過藝術家的創作黃金時期... 「受難者一個個老去,很多人在等,卻看不到了」,陳武鎮的妻子期盼台灣能再加快轉型正義的腳步!

【沒披麻戴孝、燒金紙就是不孝? 台灣首位獲日本認證送行者:用更好的方式迎接死亡】

28歲的許伊妃,是臺灣第一位獲得日本認證的送行者,回台後創辦終活規劃公司和光里,推動科技記憶保存、躺棺體驗,讓「死亡」不再只是禁忌話題。 第一次納棺對象甚至找來自己的媽媽,練習時還能搖醒她,讓許伊妃直呼「真的是賺到」,以送行者角度與大家分享如何好好生活,讓生命旅程中不留下遺憾。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 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