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縣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今周刊】屏東籌募醫療物資協助世界抗疫

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肆虐全球迄今,國際間幾乎陷入封閉停擺、交流停滯狀態,但仍有溫暖在人間悄悄地流動;屏東縣政府特別成立醫療物資國際援助平台,並協助熱血醫師量產可拋棄式的防疫插管箱「Taiwan Box」,來自國境之南的熱心熱情,正陸續飄洋過海送至世界各地。

台東老店「英語嘛欸通」 店家改造兼顧文化傳承 讓台東「讚」上國際!

台東始終給大家一種「老老的」的感覺,其實台東的「老」很有味道,包含了歷史、回憶、生活智慧和文化,但來不及跟上時代的這些「老特色」,很容易就被遺忘,因此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的推動店家輔導改造計畫,希望把這份台東獨有的溫度發揚光大,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台東。

這裡的孩子超愛上課! 苗栗「靠這招」讓學習沒有城鄉差距

為了提升教育實力,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政策,加入數位教學資源,縮短城鄉差距,讓學習場域不再侷限於教室,學習模式打破以往框架,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方式。

【年輕人不種田,農地變荒地!因為「它」讓土地重生】

這幾年來,觀察到「農村老年化」現象,農民多半都是70幾歲仍在栽種,當他們體力漸漸無法負荷時,農地無人接手耕作而變成荒地。 除了老年化,看天吃飯的農民也感受到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農作成本越來越高,成本不堪負荷,讓農民叫苦連天,2019年屏東縣政府推動太陽能光電專區計畫,以不適合耕作的土地建置太陽能,達成100%民生綠電的目標,而農民出租土地給光電業者,額外有一筆收入,也讓他們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