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自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7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愈捨得花錢、人才愈多!他靠這招衝出15億年營收

「先有好的薪水,才可能有好的報酬,老闆要捨得花錢在員工上面!」他是「工具箱大王」張庭維,為了宣示決心,他寫公開信跟員工道歉、在公司大門前罰跪兩小時、自主減薪…現在,在他的公司,「理」級員工年薪保障破百萬,建教生月薪也有兩萬四,這個「痛定思痛」,還讓他做出了年收15億的好成績…

嚴凱泰告別精彩人生:謝謝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2007年,嚴凱泰從母親手中接下汽車王國的重擔。隔年,遇上母親病逝、金融海嘯的他正經歷著人生最黯淡的時期…「那時真的看不到明天」    但他卻始終沒忘父母親的心願-「要為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    嚴凱泰咬牙苦撐,終於在2009年創立自主品牌「納智捷」,帶領裕隆走出自己的路,完成家族使命…

誰說老師不用學習? 偏鄉熱血老師號召全台教育者:跟孩子一起學!

王政忠,在全台最窮平地鄉鎮教書25年,卻是台灣唯一一個獲得三大教育獎的老師! 他的教室只有「樂在學習的孩子」,沒有「想要逃避的學生」,問起他教學的訣竅,他說「跟孩子一起學習!」 這一切都要從一場意外的教學觀摩說起,讓他醒悟出台灣教育僵化的最大問題:「老師們總用過去的知識,教現在的學生,面對未來的問題。」直言,當了老師就停止學習,是對學生最大的不公平! 於是他掀起一場學習革命,創立了全台灣最大的「教師自主學習營」

【公民電廠 點綠成金!】

「社區的居民都感覺很驕傲,因為我們是一個使用綠色能源的社區。」 新北淡水忠寮社區不僅推動使用綠色能源,更成立公民電廠,鼓勵居民在屋頂設置光電,除了享受自主發電的便利性,每年還能增加額外的收益。是怎樣的契機,讓忠寮社區現在處處是綠金呢?

離岸風電搶人才! 具備「這些條件」是關鍵?

2050年台灣到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離岸風電」扮演重要關鍵角色,台亞風能身為台灣唯一本土離岸風電開發商,更鎖定「本土人才」! ​ 董事長呂木琳過去曾是教育學者,重視學子培育,要加入風電產業,須具備語言、溝通能力,還有一個加分條件:「要有興趣」! ​ 呂木琳推動台亞風能開辦培訓生計畫,培訓生能參與風場開發,進一步了解風電產業,吸引年輕學子一起投身台灣能源轉型之路,讓本土風電人才證明台灣也能落實能源自主

漁獲變少,大魚不見! 台灣的海洋怎麼了?

台灣的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漁業署長張致盛坦言1980年帶近沿海漁業可捕撈40萬公噸,近年剩不到一半,只剩18萬公噸,漁獲量雪崩式的下滑,漁民們也很有感,坦言:「魚真的越來越難抓!」 為了讓海洋資源永續,南方澳鯖魚扒網友善船隊自主規劃捕撈的期限,政府也同步推動漁業管理辦法,漁民配合改變,而消費者也可以透過「飲食」,購買具備永續海鮮認證標章的產品,每一個人都可以為海洋盡一份力量。 一起來看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該怎麼做,才能讓台灣的海「年年有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