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通常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7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不要計較 人生就很開心! 勾錐嬤的快樂秘方

「麥計較丟萬事ok!」93歲的勾錐嬤的身體硬朗、樂觀,講話中氣十足,開懷大笑的神情,讓身邊的人也跟著快樂了起來。問她開心的秘訣,簡單一句「麥黑白想」,充滿智慧。許多煩惱通常來自庸人自擾,只有放開心懷,笑看人生,才能活得幸福而自在。除夕過後就是新的一年了,就讓自己學著放下,好好享受生活吧。

過年期間最累職業之一! 小黃司機用跳表人生紀錄台灣人的故事

過年,是大部分上班族一年中最開心的假期,可以圍爐吃年夜飯,享受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但有不少職業過年仍須堅守崗位。 ⠀⠀ 在高鐵彰化站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王國春對此有很深的感受,彰化因為人口大量外移,平時乘客不多,每逢過年過節大家才會回鄉,所以過年期間他一定會跑車,「通常初一到初四我是不會休假」。 ⠀⠀ 只有國中畢業的他,透過計程車司機的視角看盡社會百態,用文字感動萬人,更受邀出書,「將近6萬字,我是靠手機去完成」,此舉對眼睛負荷大,無奈車上的位置要留給乘客放行李,不方便攜帶筆電。 ⠀⠀ 現在,讓我們向過年期間堅守崗位的人們致敬! ⠀⠀ 💛更多王國春的故事:http://bit.ly/36Vp7xs

財經媒體為何開始辦淨灘? 今周刊:「推動改變」也是媒體的重要責任!

我們印象中的財經媒體,通常都是提供讀者財經相關內容、製作調查報導揭露真相…等;不過今周刊在2021年世界地球日那一天,發動「還海行動1095」計畫,希望為台灣社會做些改變💪​ ​ 過去一年,「還海行動1095」從海岸🌊清理出9375個寶特瓶,並將它們製作成2440雙新國民藍白拖,未來這項行動還會做什麼?跟一般人又有什麼關係呢?​ ​ 一起深入了解,共同守護台灣的環境!​

專幫艱苦人!這群人90度鞠躬12年,送出愛心善款超過2億元

清明節掃墓祭祖有緬懷祖先、飲水思源的涵義。 家人過世後,我們通常開始籌備後事,諮詢禮儀社、找殯儀館、辦告別式…;但有些人就算想替家人辦喪事,卻一毛錢都擠不出來。 這些人怎麼辦? 有一位綽號「眼鏡」的夜市攤販陳鴻榮,12年前開始捐助往生者圓滿身後事,而且每一次都會90度鞠躬以示尊重,讓家屬相當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