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做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1、00909...4月ETF漲跌TOP 5出爐!台股高點震盪,首選抄底哪1檔?老手用「這2招」撿便宜

自從4月1日00940上市之後,遇到台股高點反轉,ETF熱潮就迅速開始消退,但遇到下跌只要蓋牌就沒事了?當然不是這樣,真正的投資高手不是只會打順風球而已,逆風下的應對才是重點。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怕勞保破產,南部阿伯一次提領「啪!退休金全沒了」...晚年不得不靠打零工賺生活費的3個財務啟示

前幾天回南部老家與家人聚聚,與家人聊到有關退休話題時,爸爸舉了朋友的例子,我暫且稱他為阿土伯。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00919漲不動、00939和00940依然破發...台股大跌,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如何做到空頭不賠錢還小賺?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鄭華娟61歲離世…她遠嫁德國出書寫詞曲「還是高級咖啡師」!昔談德國人花錢:一切邏輯說了算

身兼歌手、詞曲創作人、作家等多樣身分的鄭華娟,驚傳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0歲。她於1993年遠嫁德國,幾乎淡出台灣演藝圈,目前後事由先生Michael等親友處理。她的老東家滾石唱片也證實噩耗,表示「我們摯愛的如同家人的朋友華娟,在3月21日早上離開了這個她一直真心擁抱、熱愛的世界。」唱作俱佳的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曾推出專輯《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鄭華娟的招牌歌:創作精華輯》,另外也替張惠妹、梁詠琪、林慧萍、陶晶瑩、優客李林、鄭怡等人寫歌。民歌歌手鄭怡發文憶鄭華娟過往,表示「她是那個年代的文青歌手,皮膚白晰超有氣質,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鄭華娟22歲時前往歐洲旅遊,遇見德國老公Michael,於1993年遠嫁德國,之後還考取咖啡師證照,生活相當多彩多姿。曾發表多本觀察德國人日常生活的散文小品,皆膾炙人口。擅長從尋常日子取材的她,在2015年接受《今周刊》越洋採訪,都能隨口舉出鮮活故事,凸顯德國年輕族群的金錢觀與財務邏輯:一種以「能夠財務自立」為傲的基本價值。以下為2015年9月採訪: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1周不看盤損失20億日圓、堅持每天研究6小時...62歲日本股神身家百億,給投資新手的4個修練

鑽研技術分析超過40年,身價百億日圓的日本股神相場師朗,利用均線解釋日股今年走勢關鍵之餘,也不忘提醒讀者必須不斷修煉技術。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