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搜尋條件:中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9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1-05-13
財經時事

中天「關台」怎麼看?》蔡衍明怒:中天新聞人差到該被撤照? 郭台銘、苦苓各自表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以7:0壓倒一致性的票數,通過不予換照的處分,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深夜也在臉書發文,以「支持中天新聞人到底!」為題,憤慨表示「中天新聞人做的新聞有差到該被撤照嗎? 」 中天新聞確定「關台」事件,在政壇上掀起不小波瀾,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紛紛對此回應,更傳出原本中天案尚有轉圜餘地,但蔡衍明介入編輯台的截圖流出,讓該案直接見光死。

日期:2020-11-19

財經時事

兩年罰千萬!中天新聞台會不會被撤照?關鍵在「這兩件事」

中天新聞台執照到期日之前,NCC必須做出最後裁定;此波換照爭議,中天新聞台過去裁罰紀錄不斷被搬上枱面,無論結果如何,恐怕都已受傷。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沈富雄遭「深喉嚨」下架 林濁水:中天也是假韓粉

日前,前立委沈富雄公開在臉書上喊話韓國瑜,「不可以對你有利的就是粉,對你有傷的就是假粉」,還直接點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就是韓粉,沒想到沈富雄的評論卻讓他被中天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下架」;對此民進黨大老、前立委林濁水也在臉書上表示,「依韓國瑜定義,假韓粉又多了一個:中天。」

日期:2019-05-08

財經時事

遭NCC裁罰100萬 中天新聞:將尋求行政救濟維護合法權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7)日裁決,認定中天新聞近期所做的報導損及視聽權益,及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決定對中天重罰百萬,不過稍早,中天也對此發表5點聲明表示,NCC對於報導內容認定違反衛廣法一事「本台對其認事用法實無法認同」,將尋求行政救濟途徑維護合法權益。

日期:2019-03-27

財經時事

中天新聞100萬罰不怕?5分鐘內連播20條韓國瑜跑馬燈

中天新聞近期頻頻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部分新聞內容未經查證、用詞浮誇偏頗,昨(27)日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罰100萬元,然而,有網友發現,中天新聞昨晚仍在5分鐘內,播送20則韓國瑜相關新聞。

日期:2019-03-28

財經時事

是言論自由還是商業利益?聽證會淪政治秀,中天背後的盤算其實是…..

中天電視台執照將於年底到期,由於中天新聞台的新聞內容,數度挑動台灣統獨敏感神經,媒體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減輕爭議,召開史上最長換照聽證會,會中NCC與中天雙方針對媒體適格性等8大主題進行攻防;但,聽證會後並未釐清相關爭議,會後反加深打壓異己或維護民主的二元攻防。 隨著審查時間逐漸逼近,衝突也越演越烈,閱聽者又該捍衛什麼價值?而中天被關台真代表多元民主已死嗎?

日期:2020-10-27

財經時事

中天關台總統管不動蘇揆?柯文哲看記者:妳內行的

中天換照引發關台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聯合婚禮, 媒體問柯,連前總統陳水扁都出來說話,柯文哲說,蔡總統也不會想要去關中天,「我猜啦」。

日期:2020-10-17

財經時事

不只台大燃起「拒看中天」 小吃店、醫院搶遙控器大戰正悄悄上演

一項在台大校內臉書討論版發起的活動 —— 「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超過3600名的台大學生,自願投票表示支持。走到民間,曾傳言只要鎖定某家新聞台,店家就可不用付收視費,意外催生起從小吃店到醫院的「新聞頻道轉台運動」,顯示一場主導遙控器的閱聽運動正發酵著。

日期:2019-03-26

財經時事

中天播出「小韓粉哭哭」遭檢舉 NCC:妨害兒童身心健康、裁罰60萬元

中天新聞先前才因「韓流」報導過多,部分內容不實、偏頗,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罰100萬元,如今,又因播出小孩哭喊「為什麼要罵韓國瑜」的畫面,遭民眾檢舉,經NCC討論後認定妨害兒童身心健康,今(10)日對中天裁罰新台幣60萬元。

日期:2019-07-10

財經時事

外媒揭露國台辦操控旺中 NCC展開調查要中天說明

近日,英國外媒揭露,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記者爆料,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這起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已密切注意並啟動行政調查,今天下午將邀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天、中視到會說明,如查有明確事證,將依廣電三法規定處理;若有影響國安情事疑慮時,則將依國安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移請相關機關處理。

日期: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