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職災給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勞保局傳授退休金一領再領技巧:就算是退休後再就業,工傷也有4大給付

隨著人口高齡化,越來越多退休族領完勞保、勞退兩筆退休金後,選擇再次投入職場,儘管無法參加勞保、就保,但「再就業」權益不可不知,不僅可參加職業災害保險,即使工作受傷仍有4大給付可請領,甚至還可累積「第3筆退休金」,也就是雇主應為員工提繳每月不低於6%的勞退金,且無年齡上限。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從園藝梯跌落」、「鋸樹鋸到手指」他們發生務農以來最大意外 幸好有繳銅板價保險 紛紛領到職災給付

戴起斗笠、批條毛巾,農民的工作不只要看天吃飯,還要禁得起職業災害,中暑、不慎遭割、夾、壓、撞傷…等,都是從農很常見的意外,然而現在有「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民從中能獲得相關的給付。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逾萬人確診、疫調難落實,高風險族群成疫下受害者 因公染疫難認定 職災補償有等於無?

本土疫情爆發,由於人數增多、疫調混亂,醫護、勞工在難以確認感染源的狀況下,可能無法透過疫調資料舉證自身是因工作而染疫,進而無法獲得職災給付、補助等補償。

日期:2021-06-30

全台防疫報導

工作場所染疫算不算「職災」? 分組上班卻要自己請假真合理? 一文詳解防疫期3大勞動權益須知

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與工作,隨著確診率提升、篩檢人數也逐漸增加,越來越多人因為同事染疫、面臨要居家隔離的窘境。在企業端,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影響產能,也祭不少措施降低營運成本,恐衝擊勞工權益。本文彙整三大常見問題,教你如何在疫情間保障自身的權利。

日期:2021-05-27

保險稅制

職業災害人次年增3%! 勞工怎麼保障生命安全? 專家建議:買保險首重意外傷害險

五一勞動節將屆,勞工朋友買保險該注重什麼?日前台南一位66歲男子,上完大夜班後繞路前去吃鹹粥,沒想到卻在返家路途中發生車禍,導致骨折住院。後來欲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時,被勞保局認定「處理私事」和「延誤時間」駁回申請,他只好提起行政訴訟。最後法官認為,下班去吃鹹粥是台南年長者的習性,也是每天生活小確幸,且屬日常生活所需的私人行為,判勞保局敗訴。

日期:2021-04-26

職場生活

「那份早餐我想吃好久」上班前特地「繞道去買」的他卻被車撞...這樣算職災嗎?

一天活力的來源,就是來一頓自己想念已久的美味早餐,因此在上班前,有些人會特別繞路、多花一點時間到「指定愛店」買早餐,如果在這途中發生車禍或意外,這樣到底算不算職災?

日期:2021-04-14

財經時事

被公司凹了嗎?經常性給與的「獎金、津貼」 勞保局:皆該納入月投保薪資

部分雇主為了減少人事成本,會故意以低報勞保投保薪資,來節省勞保費支出,加上不少勞工都不太在意薪資單上的勞保金額,直到要申請育嬰津貼、職災給付、失業給付等,才發現被雇主「坑」了。勞保投保薪資為勞、就保各項保險給付計算基準,攸關勞工申請給付權益,因此,勞保局提醒各事業單位應覈實申報所屬勞工月投保薪資,並定期檢視,如有變動亦應適時申報調整,以保障勞工權益並避免發生勞資爭議。

日期:2021-03-07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獎金走人?勞動律師:年後轉職該注意的4件事

小明領完今年的年終獎金後,覺得自己目前的工作遇到瓶頸,不上不下的,思考著自己未來職涯該怎麼繼續的課題,轉換跑道成為心裡一再浮現的念頭。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職安署推330減災見成效 職業安全衛生大邁進

安全是最大的節約,事故則是最大的浪費,每一次發生重大職災傷害事件,家屬們痛心疾首的畫面,總叫人為之鼻酸。職業安全衛生是職場最重要的通行證,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作為監督單位,多管齊下推行「全國職場減災精進策略(後簡稱330減災策略)」,去年勞保職災給付千人率降至歷史新低,善盡安全閥之功效。

日期:2020-12-23

投資理財

誰可在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在工會「掛名投保」 小心觸法被取消資格

不少無固定僱主,或在小規模店面(例如小吃店、咖啡店、夜市、攤販、SOHO族、網購業者等)上班的勞工,常選擇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健保。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待業民眾擔心,求職期間沒有勞保,會讓勞保年資中斷,因此也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保,等找到工作再退保,但此舉可能已觸法,若被查到掛名投保,可依法取消被保險人投保資格,甚至會有保險費無法退還的狀況發生。

日期: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