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能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楊金龍給Surprise,央行逆勢升息哪來的勇氣?除了電價、通膨,還有這些外部原因替他壯膽

當歐美主要央行都在討論降息時,美國聯準會宣布按兵不動,我國央行理監事會為了應對電價上揚,宣布調升政策利率半碼,讓市場大吃一驚。就連總裁楊金龍也形容,這次升息是「Surprise」,是為了達到宣示的效果。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這次和熟知的央行習慣很不同,因為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台幣太強對我們產業並不是好事,所以央行總是「能不升息就不升」,比起通膨,央行更關心匯率。專家認為,這次升息的一個層面是結構性通膨來臨,另一面也是因為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出口轉好,讓央行理監事們願意做些不一樣的事。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影/美巴爾的摩大橋斷裂6人恐罹難...這港口有多重要?年出口85萬輛車、煤炭供應鏈恐重創

美東時間週二 (26 日) 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 (Baltimore) 外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的「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遭到船隻撞擊,導致斷成 4 截並坍塌,這促使繁忙巴爾的摩港是煤炭出口受到干擾。這可能會擾亂一個重要的航運港口數月之久。最新消息指出,六人失蹤並推測已死亡。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創辦人和創投的困境

台灣必須在健康醫療、大數據、能源和電動車等高成長產業,培養新一代的新創,而打造成功新創企業的第一步,是翻轉刻板觀念,並理解「創辦人的困境」。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電價上漲贏家!機電四雄成飆股,士電、華城、中興電...外資法人看好營運,重電概念股還值得投資?

今周刊編按:為衝刺能源轉型,政府祭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台電也通過1,001億元增資計畫。而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通過電價平均調漲11%,激勵機電四雄展現強勢力道。週二(3/26)士電(1503)股價創下歷史新高,跳空上漲至最高價達324.5元,收在320元;華城(1519)801元開出,收在788元;中興電(1513)開盤187元,最高來到199.5元,收在187元,成交量接近9萬5千張;亞力(1514)115.5元開出,一度觸及120元,最終收在114元。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26歲靠投資賺進4000萬、準確重壓12元陽明「身家翻上億」!價值型投資達人無私分享選股術

台積電週二(3/26)股價一度攻上792元、市值超過20兆,外資紛紛看好台積電,上調目標價到近千元,對於護國神山能否成為千金股,價值型投資達人陳飛龍預估今年底或明年有機會看到。「今年第1季台積電已反應20倍本益比,短線會橫盤,待下半年新產能和需求開出來之後,會反應明年獲利;目前台積電短線震盪會加劇。」想買台積電的人,可以逢低拉回再買進。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40324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4